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不經意間,您已陪我度過了是幾個春秋。春去春又回,門口的小樹都已長大。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您為了照顧我,不知花了多少心思,費了多少心血。辛苦您了,媽媽!

  媽媽,你還記得嗎?小時候您總是把我抱在懷裡,給我講故事;當我從自行車上摔下,你鼓勵着我站起來,讓我學會堅強;當我被人欺負,您耐心安慰着我,告訴我要寬容;當我做錯事,你嚴厲地批評我,教我知錯能改……那是,你就如一棵大樹,為我遮風擋雨。

  媽媽,你還記得嗎?我漸漸長大進入小學后,您總是語重心長地囑咐我要好好學習。在我遇到困難與挫折時,您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鞭策着我繼續前進。學習有進步,您比我還高興,您總是把我放在第一位。那時,您就如一盞路燈,為我照亮前方的路。

  而如今,你依然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為我着想。忽然,一股莫名的罪惡感湧上心頭。我彷彿是歲月的幫凶,推着您,讓您越來越蒼老。何時,您的年輕已不再,黑髮中竟摻雜着几絲白髮。在您體貼入微的呵護下,我如魚得水般成長。而操心勞累的您只是滿心微笑着看着我長大,全然不顧那悄然爬上臉的皺紋。

  窗外夜黑了,小雨又淅淅瀝瀝地開始下了。一陣涼意向我撲來,“嘀嗒”一聲屋檐上的雨滴落在丟棄的易拉罐上。我驀然驚醒,有一個秋天來到了吧。時間如白駒過隙,快得讓人驚嘆。而此時,您還在樓下忙着家務活吧。腦海中彷彿浮現您辛苦的身影,“啪嗒”一滴淚水落在桌面。

  孟郊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而我想說,您的愛寬闊遼遠,如同一望無際的大海,純粹透明沒有絲毫雜質,而我只能用杯水,去回報大海。

  長大路上,您牽着我的手,牽引着我走向未來。媽媽,我想對您說,謝謝您!

  祝您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薛逸芸

  2012年11月3日

  江蘇無錫江陰市江陰市周庄中學初二:薛逸芸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