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季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外面正不停地下着雨,“滴滴答答,滴滴答答……”的聲音正輕快地傳入我的耳中,我抬起頭,朝窗戶望去,發現這場雨是夏雨,我想起了我在窗前看到的四季的雨。 

  春雨,是四季中下的最早的,春雨是美的,像一個溫柔的小姑娘,再為春天奏響了悅耳的音樂;春雨是細小的,像細針,像毛線,春雨是柔和的,像一位小女孩踮着腳尖走路。只有春雨的灑落,種子才會發芽,花兒才會露出笑臉,給人們一個美好的春色……是春雨才把冬眠的動物給喚醒,是春雨才讓樹上長出嫩綠的樹葉,也是春雨讓樹上結出果子的起源——花。春雨不停地下着,漸漸地窗上模糊起來。聽“叮叮噹噹……”的雨聲,彷彿是春姑娘為春天獻上第一首樂曲。 

  夏雨,可不像春雨了,夏雨如同一位性格多變的姑娘,剛剛好像有誰招惹她似的,把天空弄得非常“精彩”。一會兒電閃雷鳴,一會兒大雨磅礴,一會兒烏雲密布,一會兒又萬里晴空。夏雨連綿不斷,雖然沒有春雨一樣細小,但是夏雨給人的感覺是清涼的。夏雨彷彿是一把給人送去清涼的扇子,她任勞任怨地送給我們一絲絲清涼,她把皸裂的土地變成了濕潤的沃土;把荷花變得亭亭玉立;她在天空中畫上了一座彩虹橋,彷彿是為牛郎織女見面所畫下的…… 

  秋雨像一位老爺爺,雨下着,就像老爺爺走路,穩穩噹噹,不像夏雨一會兒大,一會兒小。秋雨下了,果子才會豐收,莊稼才會成熟,農民伯伯的臉才會顯示出快樂的笑容,菊花才會盛開,才會告示着人們秋天到了。 

  冬雨,通常都是讓雪精靈陪同它們一起撒下,它們順着風翩翩起舞,彷彿正通知着人們,冬天已經到了,也告示着人們要多穿衣服,抵抗寒冷,防止感冒。她們又催眠着冬眠的動物們。睡了,動物們睡了;冷了,人們穿上厚厚的棉襖;白了,地上有着白茫茫的雪;笑了,孩子們在雪地上玩耍…… 

  雨,是不一樣的,也許讓你感到溫暖,也許讓你感到涼爽,也許讓你感到快樂,也許……雨下了,是她把動物們喚醒了;雨下了,是她把動物們催眠了;雨下了,是她把兒童的歡笑帶了過來;雨下了,是她讓果子成熟;雨下了,是她…… 

  每個季節所下的雨,是不一樣的;每個季節的雨給人感覺也是不一樣的。希望大家也來體會一下,雨的感覺吧!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