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60周年國慶閱兵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周年國慶閱兵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是中國成立60周年的日子,你們知道嗎?中國已經有13次閱兵式了,目的都是為了展示中國的力量,讓我們中國人增強對自己民族的自信心,讓世界看中國的壯大。 

  還沒有到十點,我便風馳電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來到了客廳,打開電視機,收看閱兵式。過了許久許久,閱兵式終於開始了。 

  首先,劉淇高聲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閱兵式現在開始!鳴禮炮!”話音未畢,天安門廣場就響起了禮炮的隆隆迴響,那聲音響徹雲霄,甚至傳遍全世界!這多麼讓人振奮,多麼讓人激動!接着他說:“升國旗,唱國歌。”一位解放軍叔叔便舉起一面四個人捧着的五星紅旗,他升旗的姿勢好像要讓那些為國捐軀的英靈們安息,告訴他們中國不再弱小,中國已變得繁榮昌盛了! 

  隨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精神抖擻地站在檢閱車的中央,檢閱三軍。接着就開始了是閱兵分列式,首先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是三軍儀仗隊,他們各個步伐整齊,在接受全世界人民的檢閱。接下來還有陸軍學員方隊、特種兵方隊、海空兩軍學員方隊……等共14個徒步方隊雄赳赳氣昂昂地經過了天安門廣場。 

  而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由10萬群眾、60輛彩車組成的36個方陣和6節行進式文藝表演,他們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中心區,看得我心潮澎湃,激動萬分!通過主持了的介紹,我還知道了,遊行群眾要求每分鐘邁116步,遊行隊伍包括全國56個民族的代表、各行各業代表和社會各界人士。當看到浙江的彩車杭州灣跨海大橋時,我更是與有榮焉!激動人心的國慶閱兵在歷時2個多小時后終於結束。 

  雖然閱兵結束了,但閱兵那壯觀的景象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當中。這次閱兵展現的是我們祖國的強盛,樹立了我們民族的自信,這是我們的威嚴,我們的偉大!讓我們為祖國自豪!!看着五星紅旗飄揚在空中,我堅信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強盛,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 

  金華新世紀學校五三班何康俊

您正在瀏覽: 60周年國慶閱兵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周年國慶閱兵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