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油炸薯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炸薯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油炸薯片

甘肅臨澤

  楊慧文

   暑假的一天,我和表妹閑着沒事幹。突然,我看見地上有幾顆馬鈴薯,一個念頭從我腦海里閃過:做油炸薯片。

  說干就干,我和表妹把馬鈴薯洗乾淨了,又用刨刀把馬鈴薯的外皮全部刨掉,然後把馬鈴薯放在切板上,切成薄薄的片兒。表妹拿來了油瓶和炒鍋,準備工作都做好了,我們便開始動手了。我把煤氣罐的閘門打開,扭開煤氣灶的開關,“呼”的一聲,藍色的火苗冒了出來,歡快地舔着鍋底。我把油瓶的蓋子打開,往鍋里倒了些色拉油。不一會兒,油熱了,白色泡沫不斷地從鍋邊滾出。漸漸的,白色泡沫不見了,我忙拿了五片薯片,沿着鍋沿輕輕放進油鍋里,鍋里頓時"噼噼叭叭"地響了起來,還濺起了油花,嚇得我忙蹲了下去。等鍋里的響聲小了,我才站起來。用鏟子把薯片翻了幾下。過了一會兒,薯片的顏色變成了深黃,看來是熟了。我把薯片盛在盤子里,讓它自然冷卻。我又把第二批薯片放進鍋里,加了一點油,繼續炸起來,過了兩三分鐘,我給薯片翻了個身,不大一會兒。我就把薯片撈了上來。接着,我又炸起了第三批……

  薯片全部炸好后,我們在薯片上撒了一些鹽和味精,又找來番茄沙司均勻地撒在薯片上面。完工了,我和表妹找來牙籤,一起津津有味地品嘗起來。表妹一邊吃還一邊不住地誇我的手藝好,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指導老師:張麗紅

您正在瀏覽: 油炸薯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炸薯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