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綠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綠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65年10月5日,天氣 陰暗

  今天是我的第79個生日,可80多歲的我並未衰老,年輕的面容猶在。六十多年過去了,科技還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發展着,手錶代替了電腦,小型飛機已進千家萬戶,甚至連青春都可以永駐。在從前,人們認為最寶貴的大概就是青春了,然而現在青春留住了,一些我門已失去的東西卻再也找不回了。

  現在,我寫下這篇日記,不是為了紀念生日,而是為了追念那失去已久的綠色。時間可以沖淡我腦海中的一切記憶,但永遠沖不走那一幕??我門向綠色告別的那一幕。因為它已經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裡,是那樣的刻骨銘心……

  思緒飄渺地回到了三十多年前的一天,有數以萬記的人聚在一片乾涸的土地上,為的是向這地球上的最後一點綠意道別。氣氛凝重,渾濁的空氣中飄蕩着哀傷與不舍。人們在火球般的烈日下,穿着厚而笨重的抗紫外線服,那不堪重負的臭氧層已不再起作用,地球的溫度在持續不斷地升高,就連這最後一株小草也經受不住高溫的考驗,將要離我們而去。它正無力地垂着頭,像是在痛苦地掙扎,又像是在無奈地嘆息。葉子上的枯黃正在一點點吞噬着綠色,那一瞬間,我彷彿看到了小草的淚水,滴答滴答地落在土地上,也落在我的心上。無奈的我們除了觀望卻束手無策,雖然後悔卻不能重新尋求。終於,小草還是在掙扎中悲慘地死去了,人們落下了傷心而悔恨的淚水。地球上的綠色最終還是消亡了,這對人類來說是一個悲劇,可罪魁禍首呢?卻是人類自己,這無疑是一出可笑的悲劇。

  如果人類依然一如既往地走下去,這樣的悲劇是否會重新上演?地球是否會因此失去更多顏色?藍色、紅色、黃色……是否當這個世界只剩黑白色的時候,人類才會覺醒?

您正在瀏覽: 懷念綠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