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催人奮進的三中精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催人奮進的三中精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催人奮進的三中精神 標籤:三中作文 前進的動力作文 奮進作文 共奮進作文

此夜,天空沒有璀璨的明星,也沒有明亮的圓月,更沒有星星點點的燈火,顯得黯然失色。在這樣的夜空下的校園顯得更寂靜,令我感到熟悉而又陌生,在這寂靜的夜裡,我陷入了沉思。 

  在這炎熱的天氣里初三的學長學姐們正在為即將來臨的中考做最後的衝刺。他們的臉上都掛着急迫緊張而又喜悅的神色,個個埋頭苦讀。這一幕幕努力拚搏的場景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今天英語課上老師所講的故事。這是一件真實的事情,故事令人感動,又令人不由自主地為故事中的主人而惋惜。那件事發生在幾年前,一名本校的學生酷愛化學,在化學方面有着優異的成績,是化學老師心目中的特優秀的學生。一天,他在家裡做化學實驗,該實驗是老師布置的作業,而且老師強調說:“同學們必須在家長的正確指導下操作。”可是他實在太愛化學了,於是自己動手操作起來。突然,一陣爆炸聲從他的家傳了出來。於是,悲劇發生了,那位學生傷得太重而無法救治。雖然這是一件不幸的事情,但其中卻包含着我們三中人的精神:勤奮好學,努力拚搏,積極進取。勤奮好學,努力拚搏,積極進取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去追求的精神,這些精神促使着我們三中人努力奮鬥,不斷進取,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我們每個三中人都必須抓牢這根精神的繩索,努力攀向成功的高峰。 

  在學習、生活中擁有那樣的精神還遠遠不夠,我們還需要有三中特有的大榕樹精神和孔子精神。我校有着一棵百年大榕樹,它不僅是我們炎炎夏日的遮蔭傘,而且是學習的好地方。聽上一屆的同學說,在大榕樹下寫作文和學習特別有靈感。這棵大榕樹經受了百年的風吹雨打,遭受了各種各樣的蟲蟻侵吃,堅持不動搖,依然不斷的成長,最終才能長成現在那樣的大傘,為我們遮風擋雨,這全是因為大榕樹頑強堅韌,不怕困難險阻才能從一棵小樹苗長成蒼翠茂盛的大榕樹。這棵大榕樹與師生的精神風格相照應:有容乃大,吸納茁長,無私奉獻,頑強堅韌……這也是我們三中特有的精神。 

  學習上是大榕樹精神,而人與人之間相處我們學校推崇的是“孔子的儒家思想”。為了讓我們更好認識到儒家思想,強化思想教育,學校特意在校園裡豎立了一尊孔子銅像,活用孔子銅像育人,充分發掘孔子儒家思想的內涵。說起孔子,我記得《論語十則》里有一則叫“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則論語對於我們同學之間相處有很大關聯,自己討厭的事物,不要施加在別人身上,而學校用孔子的儒家思想教育我們,使得同學之間的相處就更加和睦,更加的包容,更能促進同學間的共同進步。這是我們三中特有的文化氛圍。 

  讓我們揚起三中精神的風帆,不斷的開拓進取,努力拚搏,駛向人生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催人奮進的三中精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催人奮進的三中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