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集中精神做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中精神做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一個人的生活絕不空虛無聊,他有職業,有愛好。他與他人之間的性格即使迥乎不同,但是依然會有很多人崇敬他,再加上他的樂於奉獻,他便成為流芳的偉人了。

  沒有比這個更加完美的性格品質了,我很清楚“人無完人”,但我多年試圖探索出一個達到人格頂端的性格品質。我在虛榮中痛苦的熬過了一段日子,有一段時光我投身學習,把慾念忘到了九霄雲外。再次沉思時,如夢中醒來一樣,原來這就是人頂峰的精神品質---投身事業,集中精神,拋去可怕的慾念。

  我可以領悟到,集中精神做事包含了堅定的信念,工作的熱情以及樂觀自信的心態,並且可以開發自身的潛力,這就是集中精神做事的外現。我們不必總想着讓人看到我們的能力,我們應該竭盡我們所能追求自己的夢。

  要做到“集中精神做事”,一個孩子是難以做到的,但孩子可以確立崇尚的目標,拋去庸俗的念頭。沒有正確的目標,即使在努力一樣徒勞無獲。既然有了追求,你就帶着希望勇敢闖,堅持不懈,讓自己問心無愧。

  好像托爾斯泰,這位受世人尊敬的大文豪,他已經不存在於這個現實世界了,但還有多少人回憶他,我們回憶他的方式就是讀它嘔心瀝血寫出來的作品。還有貝多芬,一個熱愛音樂事業的工作狂,他瘋狂的工作絕不是為了榮譽錢財,他已然揮棄了無聊的慾念,他工作是由於激情。例舉四大名著的作者,例舉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性格和事業迥乎不同的偉人們,都有同一特點---儘力的、潛心、集中精神的做事業。

您正在瀏覽: 集中精神做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中精神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