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催人奮進的一首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催人奮進的一首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從呀呀學語、蹣跚學步一直到背着沉甸甸書包成為了大姑娘的我,學會了許多娓娓動聽的兒童歌曲,有的高昂激越,催人奮進,有的低回婉轉,清脆悅耳,還有的令人思緒萬千,浮想聯翩。但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歌曲還是雄渾有力的《義勇軍進行曲》。

  《義勇軍進行曲》是中國的國歌。歌曲的開頭,“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堅定有力的歌聲,彷彿讓我穿越回了那個水深火熱的年代,我看到可惡的日本人,手裡拿着皮鞭,大聲吆喝着,指揮着成千上萬的年青力壯的青年們做着苦力,他們夜以繼日的勞動,過着十分悲慘的生活,可換來的卻是拳打腳踢,個個被打的鼻青臉腫,苦不堪言,更可憐的是那些婦女和年邁的老人,他們因為沒有“利用價值”,被日本人活活地埋在土裡,而那些哭哭啼啼的嬰兒被日本人挑在鋒利無比的尖刀上戲耍,血淋淋的屍體被隨意的扔在冰冷的土地上,他們的親人哭的撕心裂肺,而日本人卻感覺做了一件開心的事,大聲的說著,笑着,這簡直就是人間地獄的場景呀!這時我突然聽到激昂的國歌聲響起來了,起來吧,同胞們,我們不要去做他們的奴隸,讓我們拿起武器去和敵人做殊死博斗吧!

  尤其是結尾句“冒着敵人的炮火前往!前進!前進!進!”更加充分體現出先輩們在炮火狼煙的戰場上,一往無前,萬眾一心,誓死保衛祖國的英雄氣概,他們並沒有被面前的重重困難而打倒,而是放棄了在家中與妻子恩恩愛愛,與孩子嬉戲玩耍的平凡日子,義無反顧地奔向了抗日救亡的前線。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奮不顧身,率領軍隊和敵人拼個你死我活。甚至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是為什麼呢?我思考着,他們其實是為了祖國的安危,為了祖國的未來,這樣我們才會有現在美好的生活。

  我喜歡這首催人奮進的歌曲——義勇軍進行曲,是它呼喚起了我對祖國的愛,是它讓我知道祖國被侵略的歷史。現在,每當我唱起《義勇軍進行曲》這首歌時,我就對長大要忠心為國,為祖國奉獻一份力量充滿了信心。就會居安思危,振奮精神,為保衛偉大的祖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哪嘹亮悠揚,令我心潮澎湃的旋律,讓我不由自主地隨着節拍翩翩起舞。一首好歌,就是生活中照耀你的一縷金燦燦的輕紗似的陽光,讓我們從動人的旋律中,體會到了生活來之不易的美好。

  江西南昌東湖區南師附小老校區五年級:聶慧靈

您正在瀏覽: 催人奮進的一首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催人奮進的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