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可思議的融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思議的融合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黑夜與白晝

  在這裡,已經分不清黑夜與白天了。

  高科技讓黑夜變得亮如白晝,每個人密閉的空間也能讓白天變得黑暗陰森。有人站在燈紅酒綠當中為著光明希望而疲倦,也有的人在陽光中追憶着黑暗的放縱與迷人。

  這算是物盡其用么,還是人們的悲哀?

  多長時間了,當初明亮的眼睛越來越暗淡無光;多少次了,迎接清晨第一縷陽光的竟是自己好像隨時會倒下的身體;到底何時,嘴邊的果汁變成了美酒與咖啡。在黑暗中,我們是得到了什麼,還有失去了什麼?鋼鐵構建成了城市的骨架,厚重的牆壁隔開了人們的心與情。即使是在溫暖的白晝,孤單之時也會感到刺骨的冰冷。身體感到的溫暖比起心冷的感覺又算得了什麼。我們是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

  黑暗無邊,光明永遠。

  ——大人們與孩子們

  王開嶺說,兒童在成人眼裡,一直是被當做“不及格、非正式、未成形、待加工”的生命類型來關愛與呵護的。

  孩子們說,大人的世界真複雜,明明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本似乎是界限分明的群體啊,這界限卻是越來越模糊了。稚嫩的孩子們開始沾染了世俗,為了生活開始了奔波;在社會裡混出經驗的大人們卻是開始了提倡保護孩子們的純粹心靈,明白孩子們的世界才是最美好最高尚的。

  可這也是另一種悲哀不是么,失去了才知道它的好。

  ——美與丑

  美似乎變成了丑,丑受到了人們的追捧。

  選美比賽上一條流水線包裝出來的男孩女孩,擁有致命誘惑眼神的美杜莎,無一看起來是醜陋的。可一個是欺騙了你的眼睛,另一個卻是可以讓你變成石頭。這樣的美,真的好么?

  面前有一副畫,畫上的人有着曲折縱橫的皺紋,忍辱負重滿是凄苦的眼神,乾裂焦灼的嘴唇,猶如耙犁一般的破傷的大手捧着一個破了又被重新鋦起的粗瓷碗在喝水。這無疑是醜陋的,可我們要知道,這幅畫的名字叫《父親》,為了生活而奔波的父親。剩下的,就是心中無法形容的震撼以及揪心的痛楚。

  美與丑,丑與美,歸根到底還是心靈美醜的結果。

  高二:程瑟

您正在瀏覽: 不可思議的融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思議的融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