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深愛前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深愛前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在白露橫江的異鄉秋夜裡,不知桂花的清香,不理美酒的醇厚,硬是偏執的吟出一句別有滋味的詩句來“月是故鄉明”,輕輕淺淺,簡簡單單卻一語道破天機,解釋我們情感與認知之間那奇妙的天平。因為深愛,所以偏執。 

  這就是為什麼加利福尼亞更透明的陽光,萊茵河畔更圓滿的月亮,劍橋小河更浪漫的流水都比不上家鄉日暮時點起的那一束枯黃的燈光。只因這是我們熟悉而深愛的地方。 

  那山可以不巍峨也可以是綿綿的,那水不秀麗也可以是悠悠的,校園說不上多麼與眾不同而因為我們每一日的輕輕走過而認定了它的美麗,衣服既不嶄新也不明艷,可因為有了母親的撫摸而現顯出它獨特的溫柔與芬芳。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這樣一段濃濃的,深深的理不清的情感寄系,應着這種寄系,我們便含着笑,含着淚,縱容了自己那份偏執的認知。 

  老捨去過巴黎,住過倫敦,可嘴裡痴痴念叨着的還是北京,說人家城市華貴,自家的城市莊重,說人家城市喧鬧,自家的城市有人情味。可誰不知道老人這一份固執的喜愛,不留情面的批評,全只應了那情感的天平,早已深深傾向了他從小生成的北京。因而老舊的城牆是美麗的養花種草的人是美的,連那黃包車師傅的喝聲都是那樣好聽的鄉音。 

  所以,再多的美好並非我們看不好,只因它激蕩不起內心深處漣漪。太多的不完滿與平凡,並非我們不知道,只因那是我們割不斷的情感寄系,所以便固執而不悔的愛了它。 

  詩人的聲音穿過千年的白霜和夜晚,道出我們最不容辨駁的理由。因為深愛,所以偏執。

您正在瀏覽: 帶着深愛前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深愛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