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帶着微笑前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前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看,他在燈光的陪伴下,伏在案上演算着式子,證明着難倒了無數數學家的“哥德巴赫猜想”。在他的草稿本上,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各種數字和數學符號。可想而知,他經歷了多少次的失敗,但是每次他又面帶微笑地重新開始。最終,他創造出的“1+2”證明法成為了“哥德巴赫猜想”上偉大的里程碑。

  聞,他的筆下傳來了陣陣的墨香。他正在用那根驚世駭俗的筆創作着被魯迅先生贊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着作。他遭受了宮刑,受到奇恥大辱,卻帶着微笑,完成了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

  聽,他坐在鋼琴旁,吃力地咬着小木棍將它頂在鋼琴上,彈奏着心靈的樂章。他擁有極高的音樂天賦,命運卻讓他僅僅在二十六歲就失聰——聽覺可是音樂家的生命啊!他被稱為“樂聖”,卻愛情不順,終身未婚。可是微笑給他帶來了光明,讓他繼續獻身於音樂。

  微笑不是音樂,但使人生變得動聽。

  微笑不是美酒,但使人生變得甘醇。

  微笑不是圖畫,但使人生變得多姿多彩。

  陳景潤、司馬遷、貝多芬……這些歷史上璀璨的明星,無不遭受過多舛的命運和不一般的挫折,但是他們沒有忘記帶着微笑前行,最終成就輝煌。

  難道我們不也應該帶着微笑前行嗎?生活和學習中,固然有很多挫折,如果以消極的態度去面對它,必將被打敗,何不照着鏡子,輕輕揚起自己的嘴角,大聲說一聲“我能行”?當我們以一種樂觀地態度去對待它,就會發現,原來挫折並不可怕,它只是一隻“紙老虎”——外強中乾。或者,我們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挫折能夠鍛煉我們,使我們更加堅強。總而言之,帶着微笑前行,“絆腳石”一定能成為“墊腳石”。

  帶着微笑前行,波濤洶湧的大海也會頓時風平浪靜。

  帶着微笑前行,一片荒涼的大地也會頓時綠草如茵。

  帶着微笑前行,烏雲密布的天空也會頓時晴空萬里。

  學習中,我們遇到了難題,有的人望而生畏,有的人半途而廢,還有一種人帶着微笑前行,一次不行,再來一次,還是不行,再來一次……每次失敗后,都會微笑着說:“下一次一定行。”直至找到最佳答案才罷休。

  有的人沒有忘記帶着微笑前行,可是,有的人卻忘記了奮鬥的助推器——微笑。

  大學生跳樓的事件頻頻發生,為什麼他們會拋棄自己的親人、朋友,甚至拋棄自己的生命呢?因為他們每天承受着來自各方的壓力,卻忘記了在鏡子面前微笑,忘記了人生本坎坷,需要微笑來面對。

  俄國着名詩人普希金有一句名詩“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我真想把這句話送與那些跳樓自殺的大學生共勉,可是為時已晚。

  朋友們,為什麼不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微笑着對着鏡子,大聲地說:“帶着微笑前行!”?

  山東濰坊奎文區濰坊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東明中學初二:笑看秋夏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前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