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弄不成”光榮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弄不成”光榮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敝人姓馮明百成,乃山西襄陽人 。在生活中鬧了一些小誤會, 嗚哉!鄉鄰們便給我起了一個綽號“弄不成”,說句心裡話,他們怎能這樣傷害我?我十分厭惡這個綽號!愚蠢的人們搞不清楚事實的真相,便妄下斷語,說我馮百成什麼都幹不成。其實不然,且聽我慢慢道來—— 

  心酸哀愁 

  我為人忠厚老實,待人誠懇,雖沒太大的本事但也是堂堂一老師。你們只看到我落魄的外表,卻不知道我背後鮮為人知的坎坷道路。就拿教科書說事吧。當時的社會動蕩不安黑暗腐敗。大革命失敗后,要弄上幾本書是超乎想象的難,又加上這地方又窮又偏僻,能弄上幾本國語書也是我低聲下氣,求爹爹拜奶奶求來的。你們還說我啥事都辦不成,你說我容易嗎我?嗚嗚嗚嗚。那時沒有錢沒有地位你啥事都辦不成,但是只要你有錢有地位,那些腐敗的人不用你張口,他們就像哈巴狗一樣聽你差遣,您說是這個理吧! 

  光榮偉大 

  我在怎麼沒用,也有一點貢獻吧!我教的學生不多也不少,反正連我也記不清楚了。當時我的心愿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自已所學知識毫不保留的傳授的我的學生們。高興的是,有幾個學生值得我驕傲的。人家大英雄二黃毛,雖然小時候獃頭獃腦,但我早就看出他與別人的不凡之處,長大之後肯定有一番作為。以前我說他連史成漢家的狗都不如時,我是有苦衷的。為的是把他的那股潛力給逼出來,可惜沒用,最後他還成為了抗戰英雄。最值得欣慰還是大作家史成漢,要不是小時候我只教他國語,他能有今天嗎? 

  尾續 

  總而言之,本人還沒誤人子弟。願這個社會少一些“弄不成”多一些馮百成,對了還有幾句話對我的子孫們說:莘莘學子,珍惜眼前,苦心修鍊,倘若這個心愿了了,敝人死而後矣。

您正在瀏覽: “弄不成”光榮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弄不成”光榮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