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看上海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上海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雖然不是一個地地道道的上海人,但是我非常喜歡上海,但更愛的是上海話。每當我聽到自己的乾爸乾媽在講上海話是,我就會有一場親切的感覺。 

  然而我對上海話很感興趣,因為我覺得上海話十分好聽。所以我特地到超市去買了本書《學上海話》,我天天在家裡讀這本書,現在我的上海話並不是很標準,但是也時常掛在嘴邊,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我都會說。 

  不過,在我來到上海的這十年以來,經常聽到有人要呼籲保衛上海話,但是也有人對上海人的方言壁壘深惡痛絕。所以我要在這裡說說我的看法: 

  我覺得我們應該提倡上海人就是要說上海話,有些上海的小孩子從小都是用普通話在講,甚至都已經不會講上海話了,這種小孩子很多,其實這對上海人很不利,上海雖然小,可是全球講上海話的人並不少,我們上海人應該以講上海話為榮,但是我看到有些上海人講話都不象上海人了,看最權威的上海話節目《老娘舅》里有些上海話也還是很生硬的。 

  我們上海人只會說上海話,不會寫上海話,這是最大的缺陷,為什麼沒有這方面的語言學家研究這方面的問題呢?我們能把自己說的上海話寫下來嗎?大家看港片,看到有時是粵語字幕,為什麼人家可以寫得出來,我們就寫不出來呢?看看網上現在有種現象,就是看不懂的上海話文字,各自表達的方式和字眼不同,但卻在說同一個意思,那為什麼沒有語言學家來規範呢?如果用上海話寫出來的劇本,我想《老娘舅》里的演員會演起來更真實,更貼近生活。 

  不要置疑上海人講上海話,我看其實只是講上海話還遠遠不夠,我看上海應該專門成立一個滬語電視台,用滬語報新聞,拍滬語電視劇,滬語廣告,甚至是教上海話的學習欄目等,能搞的東西很多,中央電視台還用粵語和閩南語來報新聞呢!為什麼我們自己的上海不能用專門的電視台播報上海話新聞呢?不錯,是要提倡講普通話,但這並不表示要損失上海話的發展和延續,老祖宗留下來的話不好好講對不起老祖宗,對不起歷史。 

  我們現在已經有普通話電視台了,為什麼不能有專門給上海人看的電視台呢? 

  我愛上海話!!!

您正在瀏覽: 我看上海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上海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