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前的準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前的準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20年 1月21日 星期2 天氣晴

  今天是臘月的二十七,距離過年沒有幾天的時間了。馬上就要過年了。小時候記得過年應該是快樂的。現在過年變得很平常沒有以前那麼有意思了。大概是科技與時代的發展的原因吧!以前人們過春節都是看春晚。最近這幾年春晚的收視率直線下降。這大概就是科技發展的結果吧。

  以前過年有意思是因為那時候過年可以吃到平時吃不到的好吃的。現在社會奔小康了。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不像以前那樣了。所以顯得過年沒有意思嗎?我想應該不是這樣。年變得沒有意思是事實但是肯定不是我說的那個原因,

  發牢騷是發牢騷的,對於一年一次的中華傳統節日我們還是要認真對待起來的。過年都要準備什麼。其實有很多,就說說面上的這些東西吧。什麼對聯福字,什麼掛錢什麼鞭炮。還有兩天過年。家裡打算事先貼好對聯,掛錢什麼的。

  說做就做農村貼掛錢對聯什麼的都是用糨子。什麼是糨子,解釋一下就是麵粉兌水加入一定量的食鹽熬的面粥。但是粘力特彆強。煮好糨子就到了外面我們貼對聯的事了。在外面一個人在高處貼,一個人在底下塗糨子往上遞對聯掛錢。上面的人接到下面遞上去的貼好等待下面的接着往啥上遞。貼完這裡的倆人抬着梯子換下一個地方。就這樣忙活一上午對聯什麼的就貼好了。吃過午飯開始下午的業務。下午的業務是弄燈什麼的,我負責的依然是打雜。負責從地上往上遞鉗子,電線什麼的。而屋子裡我媽早已經開始準備過年的飯菜了。什麼I炸魚,什麼腌制排骨,什麼包餃子,這些都是過年必須要有的。屋裡我應該是幫不上什麼忙的但是屋外我忙活的不亦樂乎。

  晚上又和老爸去奶奶家取了禮炮,這一天在忙碌中度過了。做好了過年的準備就等着過年了。

您正在瀏覽: 過年前的準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前的準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