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奇觀源於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觀源於自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奇觀源於自然 

  博山被人們稱為是風景名勝區,特別是自然景觀獨具特色。那裡山清水秀,是遊覽觀光的最佳去處。 

  今天,我參觀了北國第一洞天——博山溶洞。 

  博山溶洞已開發進深1600米,是中國華北地區罕見的大型石灰岩洞穴系統。洞中各類化學沉積物,諸如鐘乳石,石筍,石花,石幔等琳琅滿目,姿態萬千,不啻為一座地下宮殿,實不愧“北國第一洞天”之稱。洞內再加之在本地流傳已久的一些古老神奇的傳說,古古今今,珠聯璧合,洞里碧水潺緩,構成了一座別具特色的風景以她獨特的景色吸引着中外遊客。 

  博山溶洞形成已有6700多年,全長1600米,大概有被多米之高,洞內蜿蜒崎嶇,又窄又寬,窄的地方一個人斜着身體才能通過,一不小心就會磕着頭。寬的地方則像個大廳,可以容納四五被人開會不成問題。洞內常年恆溫16度,步入深洞是14度. 

  站在洞外抬頭望,山高大陡峭,氣勢磅礴。洞口像橋洞一般,比較寬,大約有三米。 

  洞內景觀容你大飽眼福。有“靈山金塔”拔地而起;有“擎天柱”直衝雲霄;有像黃河洶湧澎湃的“百丈黃滔”嘩嘩流淌有大片珊瑚林呈現在你眼前:還有一塊巨大的石頭,真像我們山東半島呀!旁邊還有一個洞,在這裡上下有百米高。嘿,你們看, 

  那兒多像從懸崖頂上瀉落的瀑布,這使我自然想到了唐代大詩人李白所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勢。這時我忽然聽到雷鳴般的轟響。突然,一塊小小的響石出現在大家眼前,我們一擁而上,都敲了敲這位“天生的音樂家”,那聲音時大時小,時高時低,像一位穿着晚禮服的姑娘,彈奏着美妙的音樂。 

  隨後我們又看到了水晶宮——孫悟空活靈活現,鴛鴦樓,靈石飛聲,金龜背子,太白醉酒,霹天電閃,烏龍潭,臨溪聽琴,天階步雲,金雞報曉,雄鷹展翅等。最奇怪的是,有一塊石筍上有八個年輪的痕迹,這就說明這塊石筍已有800年的歷史。我們還走了九曲橋,在旁邊還有觀音菩薩,錦帶垂花...... 

  博山溶洞氣勢磅礴,風景優美,吸引了眾多遊客踴躍觀瞻,無不領首稱讚。洞內石筍,石鐘乳景象萬千,奇幻迷離,莫窮其源,真是鍾靈造化,神斧天工。 

  博山溶洞的奇觀不愧被人們稱為“北國第一洞天”呀!

您正在瀏覽: 奇觀源於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觀源於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