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校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校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的階梯”。的確,在我們生活中學習中、學習上都立了不少汗馬功勞。因此有人說:“讀一本好書,就像跟一位知心朋友交談,也像在像一位智者請教”。讀書時也應該把心靜下來,這樣才能把一本書讀好,否則再好的書也會被讀雜了的。

  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給我講《小紅帽》、《哪吒鬧海》、《水滸傳》、《三國演義》、《東周列國志》、《聊齋志異》……儘管我已經知道裡面的內容了,可我還是聽不厭。只要媽媽或者是爸爸每晚一講故事,我便很快進入美好夢鄉!

  後來,我開始上學了,爸爸媽媽也給我很少講故事了,由於他們太忙了,我纏着爸爸媽媽給我講故事,沒辦法,他們也只能給我買故事書看,看不懂的,不認識的字,我都會拿字典認真的查出來,經過一番“破萬卷”我有津津有味的“啃”了起來。就這樣我深深的愛上了書,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隨着年齡的長大,我也讀了很多的書,在我家裡,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書,在放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弟弟經常到書店去,一進書店的門就有一股香味,這個香味可不是炒菜的“香味”哦,它是書的“香味”,接着,我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不一會我就進入了書的海洋,在知識海洋里盡情遨遊!那可是一種說不出的快樂!

  書,使我開動腦筋,使我快樂,使我分辨真假,辨別美醜,理解善惡。書,讓我增長知識、開闊了我的眼界、開啟了我的思維、陶冶了我的情操、讓我走進世界各地,了解風土人情,了解大自然的發展和生長。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願與書交朋友,讓它帶着我在蔚藍的天空里展翅翱翔,帶着我在浩瀚的海洋中搏擊風浪。使我在風雨中成長,變得堅強,在我的成長路上撒下縈繞縷縷書香!

  江蘇鹽城射陽縣射陽縣初級中學初一:顧艷

您正在瀏覽: 書香校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