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中國式檢查”的怪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式檢查”的怪圈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式檢查,在我的定義里,是大家一起努力圓出所有人都自覺圓滿的結果,即使都知道這個是假象。

  這是一個被假象圈起來的世界,而我們就生活在這個困局中。

  對於我們學生而言,每一次的領導檢查,就堪比美國總統降臨,慎重,隆重,再到轟動。老師甚至會放棄寶貴的課堂時間,手忙腳亂布置任務:“一組打掃清潔區,二組打掃教室,剩下的各自回宿舍把內務整理到位。到時候檢查,哪個環節出問題我拿你們是問!”

  第一天。

  在已經完成打掃的清潔區內,幾片樹葉慢悠悠從樹梢落下,在乾淨的走道上尤顯唐突。嚴格執行標準的班幹部眼珠子死盯着地上的葉子,手指準確指着罪魁禍首的所在位置,誇張大叫:“這怎麼還有葉子?!快掃了!”,臉上一副“我和你拼了”的堅定。班主任面無表情,一臉慎重地從教室角落的蜘蛛網到清潔區上的幾株枯草給予濃濃的關注,事無巨細。學校更是誇張地派遣專車將校道用水裡裡外外刷了個遍。

  第二天,“同學們,本來通知好上級領導人要在今天上午來檢查的,但領導臨時有事,推遲一天,明天早上九點檢查。但是我們今天也要積極打掃,保持清潔!不可懈怠!”話音剛落,教室里“隆”地一聲炸開了鍋。於是,昨日再現。

  第三天,在乾淨得連片葉子都不見蹤影的校道上,隨處可見統一的潔白校服,女生統一紮頭髮,男生更是統一平頭。然而,在校道的另一邊,在插着“莫踩草上頭,莫折枝上花”的警示牌旁,赫然站着一群傳說中的上級領導。就着中心人物圍成一圈,手上拎着黑皮包,視線時刻關注着中間的幾個人,臉上是滿滿的笑容,彷彿談得很融洽,彷彿都對這個學校的表現表示讚賞,即使可能知道學校的原樣。

  領導檢查就此結束了,大家都恢復了常態,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只是,不知什麼時候,學校又多了不一的便服,披着長發的女生……

  中國式檢查,真真似一個怪圈,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圓着這個圈,彷彿不去戳破它就能安好。

您正在瀏覽: “中國式檢查”的怪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式檢查”的怪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