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中國式“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式“餃子”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美的,不一定要包裹起來,露出來,可能才會有更多人會發現它的美。 ——題記

  中國的習俗是把最好的東西都藏在最裡面。

  有這樣一則小故事,一個中國人從餃子館走出來,一邊打飽嗝一邊向同伴言說著“餃子真好吃”之類的話,而一旁的外國人則疑惑地望着他們,不知道這種只有麵皮的東西有什麼好吃的。

  聽到這裡,你一定會覺得很好笑,餃子最好吃的莫過於餡子,既然沒有嘗到餡子,怎麼能說餃子不好吃?

  但事實上,這正是我們中國與西方最大的不同之處。

  中國的美食都喜歡“藏起來”,把好東西都藏到裡面去,除了餃子之外,喜歡“藏起”好東西的食物還有的是:包子、粽子、春卷、餛飩、湯圓、燒麥、月餅、灌湯包……

  典型的食物無處不透漏着中國所特有的矜持,而外國的食物則是完全不同,所有的好東西都在外面包裹,例如披薩、壽司、牛排、鵝肝、生魚片、蝸牛、熱狗、蘋果炸火雞……

  那些好東西都毫無保留的漏在外面,於是更帶有着外國所特有的熱情豪爽,當然無疑在中國人眼中,中國傳統食物更容易被接受,但事實上把好東西都漏在外面,也是一種外國獨有的風範。

  無疑,藏起來的都是不容置疑的美味,也都是不容置疑的美德,但是,把所有的美麗都掩藏到麵皮下,又有誰能夠看得到呢?

  總是有人會說,外國的食物沒有中國傳統,也沒有中國的歷史悠久,但是他們所獨有的那種精神,是中國所沒有的。

  為什麼外國可以大膽的改革大膽的創新,而中國只能固步自封閉關鎖國呢?

  那一定是因為骨子裡都不忘的矜持!

  矜持,古時美德之一的矜持,到了現在,卻反而成了一種束縛。怎麼能不說這不是一種悲哀呢?

  哎,矜持!

您正在瀏覽: 中國式“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式“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