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母校啊,我喜歡您!縱有李白杜甫的文思,也難寫出我讀您的喜愛之情;縱有齊白石的丹青妙筆,也描不出您風姿綽約的神韻;縱有貝多芬的音樂造詣,也奏不出您在我心中激起的旋律。)

  (媽媽的愛,像一條長河.它恬靜,泛着微微的漣漪;它清澈,看得見河底的塊塊卵石;它輕柔,如春風緩緩送我前行。)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采……”當這嘹亮激越的歌聲響起時,我彷彿從東海之濱一路展翅,飛向雪山高原。俯瞰神州大地,面前一幅長長的畫卷,正在慢慢舒展……

  看!這就是長江,時而雷霆萬鈞,時而淺斟低吟;時而滿程瀟洒,一瀉千里。母親的風采,果然那樣迷人奪目。

  我的心在激情中跳動,我在尋找母親溫暖的懷抱。啊,找到了!歌聲輕輕:“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長江啊,母親!您經歷了數不清的歲月風霜,無數次的寂寞與喧騰,卻依然是這樣時而安詳,時而剽悍,我們為您驕傲!我的思緒在飛,飛到了遠古的兩河流域,我看長江妝扮得壯麗無比。啊,長江!從此以後,“你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你用磅礴的力量,推動新的時代。”母親,您笑得到了母親眼裡泛着喜悅的光。

  我在激動與平靜的交替中搜視着,畫卷展處,目光所及,一派繁榮宏偉的景象:這是武漢長江大橋,上有重慶嘉陵江大橋,這是下游的南京長江大橋,還有剛剛通車的號稱“長江第一跨”的江陰公路大橋……喔!母親,您喜歡?嗎這麼多五彩的項鏈是當代中華兒女五十年間為您先後獻上的禮物,讓您越發顯得健美動人。您笑了,是高興,是安慰,對嗎?

  當一條條“巨龍”在數千里長江第騰越時,一座座大型水電站也相繼在建。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的建成,讓全國兒女初步嘗到甜頭,隨後是海拔位置最高,氣勢不凡的二灘水電站的落成。當前,令世人矚目的跨世紀宏偉工程——長江三峽工程正在緊張而有序地推進着,它更會把古老的多開心,多燦爛。

  我在母親的身旁盤旋飛翔。畫卷還在舒展,我卻驀然發現母親臉上剛剛收起的愁容。前不久,她還流淌出傷心而生氣的淚水,她用蒼白的雙手撫摸着被受欺凌的幼子,彷彿在無聲地控訴手足相殘的慘劇。繞過母親身後,我看到了一棵棵參天大樹轟然而倒,一片片森林漸漸消失,長江母親的形體發生了百年未有的麻木與癲狂。我的心在抽搐,這萬萬不可啊!兒女們在歷盡磨難以後終於後悔和醒悟了。母親,不要再悲痛,孩子們知錯了。今後,孩子們一定會保護好森林資源,保護好生態環境。母親的胸襟是最寬廣的,母親的臉上又重新綻開了笑,她原諒一時糊塗的孩子。

  我的心情也隨着母親的笑容振奮起來。畫卷已展到最末,一幅和平安寧的遠景展現在我的眼前:長江母親默默地把關懷送給每一個孩子,孩子們也在手挽手團結在一起。好一幅溫馨的畫面啊,我禁不住跟着美妙的旋律引吭讚歎:“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啊——長江!”

  這是一首給長江母親的頌歌。小作者那青春的思緒在飛揚,在長江母親的身旁盤旋飛翔,用心靈深處的真情,唱出了一曲母親的頌歌。感情充沛,情意真切是本文的一大特點。

  另外,作者巧妙地以《長江之歌》這首歌作為文章的線索,可謂匠心獨具。)

您正在瀏覽: 母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