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母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母校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的列車疾速開過,一眨眼,我已經是一個懂事的初中生了。離開了我小學的母校,離開了那曾經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兒童領向知識海洋的神聖地方。在教師節那天,我又踏上了這條伴我走了六年的小路,一位位老師,一件件往事又一一呈現在了我的腦海中。

  敬愛的老師,當我還是個年幼無知的小女孩時,爸爸和媽媽把我送進了母校。是老師把我領進教室,領進了知識的大門,書的海洋,我在這兒開始盡情吸吮知識的乳汁。為了我們的成長,為了把我們這批不懂事的孩子熔為一個集體,培養成一個連續幾年獲“良好班集體”,並在六年級又獲得了“全國優秀班集體”的先進班級,您耗盡了心血,衰老了許多。不知什麼時候起,皺紋也悄悄地爬上了您的臉頰。您嘔心瀝血地陪伴我們度過了小學歷程,六年中,您和我們共同努力,共同學習,教會了我們許許多多。

  初次見到您時,您像慈母更像朋友一樣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姓杜,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們的班主任了。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把我們的班級搞好。我希望同學們都在輕鬆愉快的學習生活中獲取知識,不希望有哪個同學掉隊。我留的作業較少,大多數都應該在校內完成,希望大家在家裡多看課外書……”老師的開場白簡潔而又明了,我在心裡暗暗下決心,要配合老師,學好知識,同時為班級做貢獻。

  記得有一次,我在老師的鼓勵下參加“道德故事徵文比賽”,我冥思苦想,找題材,構思,看了許許多多有關這方面的書籍。一篇《心靈美》在我手中誕生了。我興高采烈地捧着自己以為不錯的作品交到老師的手中,我滿以為老師會高興地誇獎我,誰知,老師看了以後,眉頭緊皺,似乎在考慮着什麼。我看着老師表情地變化,心中戰戰兢兢,心裡想不出自己的作文有什麼不好。這時,

  老師看完了我的作文,抬起頭來對我說:“作文的總體感覺還行,但是有些地方太羅嗦了,繞來繞去的,而且,這片文章應該描述她的心靈,概述她的事迹,學習她的精神,引起讀者的共鳴……”接着,老師又耐心地講到,一片文章一定要經過千錘百鍊,反覆修改,才能成為一篇優秀的作品

  回到家,我按照老師的囑咐認真修改,在第二次給老師看時,老師的臉上掛着欣慰的笑容。我的這篇文章在老師的指導下,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這一榮譽是屬於我的,更是屬於老師的。敬愛的老師,在這六年裡,我得到了許多比賽獎狀,這是您培養的結果。

  老師,是您牽着我的小手,將我帶到了這浩瀚無邊的知識海洋中,我在那兒開始盡情遨遊。我在您的諄諄教導下,從aoe這些簡單的拼音字母到那些優美絢麗的語言文字;從123的讀寫到一道道複雜難懂的奧數題目……在您的諄諄教導下,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在這色彩斑斕的知識海洋,我拾取那絢麗的語言貝殼,去摘取那閃光的思維珍珠……在您的諄諄教導下,我穿越歷史隧道,乘着時空快車,來到唐朝會見“詩仙”李白;來到長城腳下,領略了卧山巨龍的雄偉氣魄;踏進國外,為小珊迪的悲慘而感到同情……

  在您的諄諄教導下,我認識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了解了小英雄雨來;我欣賞了祖國的風景名勝,飽覽了世界的奇妙風光……我該怎樣感謝您呢?老師!哦,原來我豐碩的收穫便是對您最好的回報!

  啊,老師!六年的風風雨雨我們一同走過,您同我們一同煩惱,一同歡笑。我是稚??男〔藎??僑髟諼疑砩系牟永玫難艄猓晃沂怯鵜?捶岬哪穸??悄??櫛曳繕俠短斕某嵐?hellip;…難忘您,老師!六年的金色童年,六年的繽紛生活,六年的心酸艱苦,六年的真摯友誼,六年的師生情懷!難忘啊,母校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母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