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陪媽媽去看母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媽媽去看母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回到涪陵一周后,媽媽有一個念頭,打算去她小時侯上學的地方看看。當時我非常不願意去,最後我還是被媽媽趕着去了。

  下午我們就出發了,一路上只有我一個人情緒很低落,坐了三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那個村莊。我們的人不多:有曾祖母、媽媽、我和弟弟。我們邊走邊看,這時,一陣陣花香迎面飄來,真使人心曠神怡。勃勃生機的田野風光讓人目不暇接;柳樹的枝條上排滿了鵝黃色的萌芽;小草也偷偷地鑽出濕潤的泥土,露出尖尖頭來報喜;成群的鴨、鵝悠然自得地嬉戲於河水之中,我的心情漸漸地變好了。

  一路的風景讓我們迷戀,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媽媽上小學的地方。 

  到了媽媽上小學的地方,她告訴我,當年曾祖母在這裡教書,於是媽媽小學的啟蒙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在這裡呆了整整一年,加入少先隊時還在這裡植過一棵小松樹以作紀念;今天她特地想看看當年的樹長得有多高了,可是學校有了較大的變遷,樹雖然被移走了,但校園變得比以前好多了,原來的老學校只能看見殘留的舊院牆,裡面的校舍全變成了一樓一底的新磚房,整個學校由兩座磚房組成。走到一片菜地,媽媽告訴我當年這是她們的教室,教室由土木結構組成,窗戶是一些木框架,沒有玻璃,一到冬天寒風呼呼地從外面貫進教室,冷得同學們瑟瑟發抖。那時的學習是非常艱苦的,那裡的小孩從來沒看見過文具盒,還是媽媽用文具盒,他們才知道有文具盒這樣的物品。突然她又興緻勃勃地說有一次她和她的女同學(也是這個學校的教師子女)在老師種的菜地里折了兩根黃瓜,和那同學一起躲在她們教室旁邊偷偷吃起來,吃得有滋有味,曾祖母出來叫她們吃飯了,還一直藏着不出來,媽媽幸福地回憶着……那時雖然學校的生活很清苦,連醬油都吃不上,更沒有肉吃,但童年的樂趣是媽媽永遠忘不了的。

  路上,曾祖母也不時地遇到自己以前的老朋友,跟他們聊聊天,聊着二十幾年的變化,這裡原來破舊不堪的境像現在換上了一些新的磚房,小孩的衣服也比以往穿得好多了,聽媽媽說以前那裡從沒有人穿過裙子,媽媽當年是全校唯一穿着裙子的女孩,現在舊地重遊,我們不僅看見了大多數人穿得更好了,也穿得更時尚了,農村的變化也越來越大。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當年媽媽她們居然把吃黃瓜當著一種幸福,可我們現在吃的是魚肉、喝的是可樂、用的是電腦,也沒把這當作幸福,我們真該想想這些,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再想想那些山區的小朋友與我們相比,我們更應該多關心他們,多奉獻我們的愛心,讓他們也能像我們一樣過上幸福美好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陪媽媽去看母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媽媽去看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