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味書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味書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文字之所以比煙花更璀璨,是因為,我可以看着它在光滑的紙頁間靜靜旋舞,演繹出永恆,淺吟低唱歲月的旋律。是它帶我走過人生的四季,與我共品四季的精彩。

  人生路茫茫,看不見歲月的盡頭,更摸不透前行的方向,所能捕捉的大概只有四季更替的倩影了。書,引領着我守候花開花謝,葉綠葉黃……共書笑,伴書哭,書本中一字字跳躍的話語,一縷縷動人的情誼,無聲勝有聲地瀰漫了我的喜怒哀樂,與我共舞情感的四季。

  讀書,在絢彩的春天

  沒有人會否認春天的溫暖和爛漫。“喧鳥覆春洲,雜英滿芳甸”,讀你,就像讀一個爛漫的春天。在綠蔭蕩漾,雀聲嚶嚶的和諧中遨遊書的海洋,我尋找到了甜美的神秘。窗外淅淅瀝瀝地下着小雨,迎着雨的拍子,俯讀《愛的教育》,那娓娓道來的絲絲善良,溢滿了我的情懷,緊扣着我的心弦……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沒有波瀾萬丈的人生,可它卻總能讓你情不自禁地和書中的人物一起笑,一起哭,一起享受內心的純真。宛若清風拂拭,讀一本書,就像讀一個溫暖的春天,讓溫暖照亮你的心田!

  讀書,在熱情的夏天

  沒有人會否認夏天的火熱和激情,“紛紛紅紫已成塵,布穀聲中夏令新。”,讀你,就像讀一個激情的夏天。原來,夏天也可以有這樣的景緻。一本《水滸》握在手上,沒有人會否定它的分量。手心有了溫度,眼神有了潮濕,滾燙的英雄心,灼灼地炙烤着我的良心,使它有了愛恨分明,有了凜然正氣,有了對邪惡的反叛!那大起大落的情節,那質樸懇摯的語言,那憾人心弦的情感,裝點了炙熱的夏季,使它不僅有蟬聲,有玉荷,還有更多更多!讀一本書,就像讀一個熱情的夏天,讓灼熱的正氣燃燒你的胸膛!

  讀你,在悲涼的秋天

  沒有人會否認秋天的蒼涼與蕭瑟。“金井梧桐秋葉黃,珠鏈不卷夜來霜。”,可讀你,卻像讀一個希翼的秋天,看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碩大的標題,品讀保爾悲慘的遭遇,鏗鏘的人格。他的種種波折,他的百鍊不屈告訴我有一種力量叫堅強,它能讓一切腐朽變為神奇,讓一切“定數”峰迴路轉!即使在悲涼的秋天也能看到生命的活力。像鏗鏘的紅鐵,經歷一番鑽心苦,必能成銳器,眼前的是磨難,但你又怎麼知道轉身後無法見彩虹希望無處不在,讀一本書,就像讀一個希望的秋天,用希望填滿你的夢想!

  讀你,在寒冷的冬天

  沒有人會否認冬天的寒冷與肅穆。“寒風催樹木,嚴霜結庭蘭。”,讀你,就像讀一個肅穆的冬天。在簌簌的寒風中,我看見了“祥子”搖曳的身影。對未來的一捧熱火被瞬間澆滅,對生活的滿腔憧憬被活活剝奪,世態人情,概如此嗎讀它,使我在安樂的搖籃中體會到了美好背後的黑暗,明白了居安思危的必要。若只看見眼前的美好,忽視邪惡的存在,必然會在沒有先知的情形下被吞噬。人生宛若一面多稜鏡,僅自顧自的留戀美麗的人,如何看清前方的路要如何闖過生活的種種誘惑和障礙呢讀一本書,就像讀一個悲烈的冬天,教我在生活中洞悉危機,不忘嚴寒的啟迪。

  人生顛簸曲折,與書同行,使我更好地走好了每一步;

  生活蜿蜒崎嶇,與書相伴,讓我更好地看清了每一個水窪;

  命運朦朧多變,與書共勉,叫我更好地讀懂了“戲”內“戲”外的每一幕……

  每一本書都有它挖不透的內涵,讀不盡的故事。恰似一道百味佳肴,細嗅,鮮香誘人;淺嘗,滋味無窮;細品,齒頰留香……

  你願意和我一道品嘗嗎!

您正在瀏覽: 四味書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味書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