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四味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四味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中的生活就像一個“四味盒”。有“甜”,有“苦”,有“酸”,還有“辣”。

  “甜,是因為我所讀的中學有一個美好的學習環境。回想起我剛剛跨進蘭蔭的第一步時我還記憶猶新在巍巍的蘭蔭山下矗立着一幢現代化的學府一個400米長的田徑場,四個藍球場。整潔而又寬敞的餐廳,可以供全校師生進食。兩幢學生公寓乾淨極了。還有一幢高大的教學樓,而且每個教室都配有投影機和電視機。現在校園旁種起了幾棵大樹,栽了一些小草,並且還要建造游泳池、看台、實驗樓、圖書館、荷塘,我相信,蘭蔭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更高興的還是因為我們學校有大批優秀的老師在諄諄教導着我們,又有許多同學相伴,讓我隨時都會感到舒心的溫暖。

  “苦”是那甜果下堅實的根,只有苦才能造就一個成功的人。我的成績只是一般,而語文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弱項,開學前的兩三次考試我都只得了七十幾分直到第四次考試我才趕上去,考到九十幾分。這其中和我的刻苦是分不開的。考試的前天,我知道自己的基礎差,就向老師“討”了一個午休時間,讓我在教室里看書,連吃飯也比平時快了許多,省下時間可以再看會兒書。這次語文的高分,使我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使我懂得什麼事情如果要有所成績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才能夠實現,所謂“一分汗水一分收穫”,只要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就會結出累累的碩果。

  還有就是我們現在很多事都要自理了,像洗碗,洗襪子,打水。這些活要在以前在家的時候可是從來不幹的,而現在我了學會做了,雖然有時手凍得像紅蘿蔔,打水還會燙到手,但看到洗乾淨的飯盒和晾在衣架上的襪子,喝着自己打的開水,心裡美滋滋的,原來自己也能幹活了,吃的那點小苦也不覺得苦了。

  “辣”,是因為在初中生活里不只有我一個人,還有許許多多的同學,可是對這些陌生的同學我卻比誰都難和他們“相處”。因為我是從外地來蘭溪讀書的,而其他同學除了一個是浦江的,都是蘭溪人。所以一開口就是一口蘭溪方言,我真有點蛤蟆聽天雷的味兒了,自然也就少和他們交流了。有時候有事也不知該怎麼說才好呢!而且需要幫助的時候還真不少。這也使我明白,語言溝通真重要啊!不過現在好了,一方面時間一長,我也能聽懂了蘭溪話,成了半個蘭溪人,另一方面學校規定使用普通話,同學間再也沒有什麼“語言障礙”了。我的朋友也一天比一天多了。

  “酸”嘛,因為我們學校是全封閉式管理,平時不能回家,在學校自然不免有些想家,特別是在月明星稀的夜晚,思家之情尤切。心裡未免酸酸的。但一想到自己能力的提高,學習成績的進步,想到自己身上的責任和使命,想到這種生活給我一生帶來的好處,我頓覺精神振奮,思家的情緒煙消雲散。

  這個“四味盒”是我們學習生活中重要的一個階段,它是我們接觸社會的跳板,也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二起跑線”。

您正在瀏覽: 初中四味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四味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