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信使我前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使我前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自信,在呀呀學語時,我靠着纖嫩的雙腿,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因為自信,我一次次將第一名的獎狀高高舉起;因為自信,我毫不吝惜地剪掉飄逸的長發,在運動場上展現風采……感謝自信,它給了我一雙翅膀,讓我在電閃雷鳴中去飛翔,在風雨中去搏擊人生

  還記得在五年級的時候,我第一次站在學校的國旗台上演講。那次國旗下演講是五年級的下學期,在全班三十三個同學激烈的選拔后,我和我們班的其他三位同學脫穎而出,成為了升旗手,我榮幸的成為了國旗下演講人中的女一號,心裡既感到非常榮幸,又感到十分緊張。畢竟是第一次在全校同學的注目下演講,生怕自己講不好。在將近一個星期的的緊張練習里,我認認真真地背着演講稿,一遍又一遍地練習,一點也不敢馬虎。

  終於到了激動人心的那一天,我既興奮又緊張,我懷着緊張的心情,早早地來到了操場。來到操場,我發現天原來那麼藍,一朵朵雲彩好似一隻只綿羊,和煦的陽光灑在我的臉上,十分愜意。可我一直在冒冷汗,我努力讓自己放鬆下來。大隊韓老師好像看出我十分緊張,走過來,微笑着向我說道:“別緊張,你讀的不錯,要對自己有信心!”看着老師那好似寶石般的眼睛,我放鬆了許多。升旗儀式開始了,主持人走上國旗台,開始主持升旗儀式。我的心怦怦直跳,好像要跳到嗓子眼了。主持人每說一句話,我就覺得離國旗下演講這一項近一些,腦子裡每一根神經都綳得緊緊的。雖然演講稿我已經背的滾瓜爛熟了,但還是免不了我第一次在國旗下演講的緊張心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這無疑是一場殘酷的酷刑!我在心裡不斷的給自己加油,給自己鼓勁,告訴自己要有信心,一定要自信,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一定能成功!“升國旗,唱國歌,全體師生行注目禮,少先隊員敬隊禮!“主持人話音剛落,同學們都齊刷刷的舉起了右手,莊嚴的國歌響了起來,看到這場景,我更緊張了,心裡就像十八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來不及想,輪到我上台了,站好后,我從主持人手中接過話筒,深吸一口氣。加油!我能行!我暗自鼓勁道。看着同學們在台下的目光,好像都在為我加油。我的心立刻坦然了許多,漸漸自信起來,心裏面也不那麼緊張了,開始了我的演講:“各位老師、同學……”演講結束后,還沒等我緩過神來,台下已經響起了排山倒海般的掌聲。

  那次演講,可以說非常成功,通過這次演講,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自信,是一個人生命之劍鋒上的好鋼,靠着它,你能劈開任何一塊擋在你前進道路上的巨石;而失去自信的人,則猶如乘着擱淺的小舟卻夢想用嘆出的氣息鼓起風帆把你送進希望之海一樣。所以,我們應該擁有自信。

  天津河東區河東實驗六年級:趙嘉琦

您正在瀏覽: 自信使我前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使我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