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重慶的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慶的霧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重慶依山傍水,是世界上有名的霧都之一,平均每年就有一百多天的霧。多霧的一月份,幾乎天天都是霧氣蒙蒙。

  今天,大街上又是濃霧,到處到處是霧的海洋。幾米外就看不見人的身影,似乎大霧把一個個的人都隱藏了起來。公路上,汽車亮着黃色的霧燈,小心翼翼地排着隊,艱難地慢慢向前行駛着。霧就像古代仙女身上披的白紗,給大地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紗帳。往日熟悉的景物,現在都看不到了,遠處的高山和街邊的高樓都隱藏到紗帳的後面去了。我走在大街上,感覺到這白色的霧把空氣變得那麼溫柔、那麼濕潤。我大口大口呼吸着,又吐出一團團的霧氣。白茫茫的霧在空中漂浮不定,陽光也躲在了它的後面。

  然而隨着時間的流逝,隨着太陽的升起,霧越來越淡了,街邊的大樓又站在我們的面前。霧在遠處游移着、流動着,不一會兒就給遠出的大山圍上了一條厚實的圍巾。他在山谷流動着,流到江面。給大江蓋上了一床鬆軟的棉被。太陽升高了,紅紅的臉發出了金光,霧不一會兒就無影無蹤了。

  霧是從哪裡來得?又跑到哪裡去了?重慶的霧為什麼特別多呢?

  為了揭開這個秘密,我翻閱了《十萬個為什麼》,才找到滿意的答案原來,重慶是在長江和嘉陵江的匯合處。兩條大江把市區團團圍住,江水蒸發到空中,空氣比較濕潤,加上風力不強,四面高山阻擋,空中的水蒸氣不易吹散。每到秋、冬季節的夜晚,冷風襲來氣溫下降,一部分水汽由於與氣溫低,變成小水滴漂浮在離地面很近的地方,形成了霧。霧氣隨着太陽升高,就被蒸發掉。啊,重慶的霧是這麼有趣!我愛重慶的霧,更愛家鄉重慶。

  貴州省黔西南冊亨縣實驗小學三年級:謝源源

您正在瀏覽: 重慶的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慶的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