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查字典的好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查字典的好處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走遍天下書為侶,書是人們的好朋友。那麼我要說,字典永遠是我們學生不離不棄的好朋友,它將伴隨我們走過讀書時光。讀書的道路上的坎坷不平,荊棘叢生,亮起字典這把寶劍,它會幫你披荊斬棘,找到一條順暢之路。字典,永遠是我們無聲的朋友,無言的老師。《沿着輪椅上北大》的郭暉,憑着字典自學了小學、初中、高中的課程,憑着字典自學了英語和日語的課程,是字典給她插上了騰飛的翅膀,讓她展翅高飛在知識的天空。 

  郭暉的學習離不開字典的幫助。可是,我們卻把字典這個最好的學習助手打入冷宮 置之不理。有時遇到生字組詞,就會拿出輔導書裡面的詞語,抄寫下來就萬事大吉就算完成了老師布置的作業。久而久之,就把查字典的習慣遠遠地拋開了。 

  但我們卻不知查字典的好處有很多呢!1.可以鞏固拼音知識。並且可以學會更多的詞語,包括詞語的意思,延展更多的知識內容,查一個字可以接收更多的信息,掌握更多的知識。2.可以提高我們動手能力和敏捷程度,培養準確的操作技能,還有培養估算頁碼的能力。3.可以培養我們的自學能力,還可以從中獲取多方面的知識,掀開每一頁都能帶給我們不同的知識內容,豐富多彩的知識就在那一頁頁書頁里蘊藏,她就像是個知識大寶藏,需要我們動手去挖掘去開採。 

  字典是我們百問不厭的好老師,它可以幫助我們識字、解詞,提高中國語文水平。我們在閱讀文章時,遇到文字上的「障礙」,應當隨時請教這位老師,而不是把它遺忘

您正在瀏覽: 查字典的好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查字典的好處 評論共有3
發言人:天才文人🎓 時間:2017-04-15
內容很好呀……👍🏻😘😘😘😍😍😍😀😀😊
發言人:歌迷小🐶 時間:2017-04-14
不夠多啊……🤔😛😛😛
發言人:毛小狗 時間:2017-04-14
好多字啊……我抄得快要睡著了……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