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渴望被理解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被理解的心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爸媽: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我已上高中了。種種壓力迎面而來,我變了,變得易燥易怒,也許我的無心傷害了你們,所以在此我鄭重的跟你們道歉,“爸、媽,對不起。”選擇這種交流方式可以避免尷尬,加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向你們敞開心扉。

  媽媽,你還記得我的那本日記本嗎?我記得初中的政治書上講過的,那個女孩的父母尊重她,從不偷看她的日記,所以我也想試試。於是那天我故意把日記本丟在了書桌上,一天一天過去了,我高興極了以為你沒有看過,但那天你毫無理由的訓了我,說出我在學校的事情,我當時真的相信您來過學校,見過老師了,但第二次呢?借口依舊,小莉阿姨卻說出了您上午的去處,知道嗎?也許當時您見我發了火,燒了日記本,認為我在針對您,基於其實我只是心痛而已,您摧毀了您在我心中的形象。現在想想我也有錯,如果我多跟您溝通,也許您也不會用那樣的方式來了解我,以至於我現在都不敢寫日記了,媽媽,對不起我也不知道用什麼方式把心中的話告訴您,雖然自己平時像男孩,但我不敢坦誠,媽媽,我一定努力找到我們溝通的方式。

  爸,如果我曾怪過媽的話,那我也曾恨您,從小您像如遠處的高山,看得到卻確不到,您總是一味的工作,百忙之中關注的也只是學習,知道我多羨慕英國的孩子嗎?她們每天回家,父母問的第一句話不是“知識都掌握了嗎?”之類的話而是“寶貝,今天過得開心嗎?”我心中積壓了太多,但不敢說不敢問甚至看到您就想跑,我害怕聽到“人家某某的女兒,兒子考上某某大學”之類的話,成績優異,您的女兒卻平淡無奇。您認為自己是個失敗的父親,但卻沒有找出失敗在那裡,記得您問我時的表情嗎?苦笑、無奈、不以為然,我也理解您,您所成長的環境所處的時代造就您那的思想,可您理解過嗎?可有問過我是否真的快樂過,我走到這一步,也可以說是一處報復吧!我恨您一味的關心成績、學習,所以我成績從高一開直線滑落,所以我到這兒,我以為看到您更痛表情會快樂,可是忘了自己比你更痛比傷的多,玩弄的是我自己的前途。我困惑了,但許多已經養成的毛病很難改掉。您老了,頭上的白髮讓我心痛不已,老師說得這種報復最終的結果是兩敗俱傷,利用愛即使贏了也是途增痛苦而已,現在我敢面對了因這我想明白了,以不起,老爸我會努力的證明自己的價值。

  爸媽,今天你們的女兒長大了,獨立了。這封信是我的保證吧!如果言詞上有什麼傷你的話語,請原諒!

  讓你痛心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渴望被理解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被理解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