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煦日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煦日陽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真爛漫的童年,成為我們人生路上一副多彩的畫卷。在那極為真摯的畫面里,陪伴你走過的是她——一個單純簡單的人,沒有多麼大的豐功偉績,卻用數不清的點點滴滴,書寫了這個世界上最華麗的樂章。

  那個冬天,陰冷。

  她坐在那裡仔細的洗衣服。一點一點地慢慢搓。不時地抬一下頭,用手敲一下脖頸。我知道,那是因為她的脖子疼。她有頸椎病,長時間低頭會使她難受。

  一遍又一遍地搓,一遍又一遍地洗,一遍又一遍地漂。她很少用洗衣機。就算用,也會再用手搓一遍。她說那樣乾淨。確也是。我總覺得她洗的衣服穿在身上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許久,她端起那個大盆,向外走去。我猶豫着跟過去。但在一個拐角,我停住了。心海里漾起圈圈漣漪。

  她是個愛嘮叨的人。一件事要重複幾次才安心。我不喜歡聽,常常當耳旁風。因此,做的事常不能合她的意。那時的她是麻利的,會重新做一遍。我卻認為她白費功夫。“既然你能幹好,為什麼要我干?”她總是笑着拍拍我的頭說,那是歷練。

  面前的她,何時變得如此步履維艱?風吹亂了她的頭髮。何時發間添了銀絲?

  陽光斜射過來,映在她的臉旁。眼角何時爬上了深深的皺紋?她溫柔地望了我一眼,笑着。乾裂的手指,輕撫了一下垂落的髮絲。

  我大步跑上前去,奪下她手中的衣服。凝神着她的眼睛,揚起滿心的微笑,說:“媽,我來。您歇會兒。”

  那一瞬,和煦的陽光灑了下來,照亮了我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長島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二:王治超

您正在瀏覽: 煦日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煦日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