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結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情結 標籤:情結作文

  那是一個雨後的清晨,葉上還殘留着點點晶瑩的水珠,陽光透過層層樹葉灑在濕潤的泥土上,只是幾縷就使我徹底臣服。混合著土壤與青草氣息的微濕空氣在我剛剛出生的那一瞬已將我的身心佔據,我心甘情願沉淪在這無與倫比的自然中。

  新生的我好奇的打量着這個世界,母親在我身旁靜靜的躺着,略帶蒼白的臉上泛着微綠的光彩,幸福的神情中透出一絲不易覺察的苦澀。

  自我出生起,父親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夢,我從未見過父親,也從未聽母親提起他。我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也曾幻想過一切關於父親歸來的情節,可一切都只是幻想。小時侯我問媽媽為什麼我沒有爸爸呢,總在此刻,母親的眼眸瞬間變得暗淡無光既而就是一整天的沉默。終有一次,在我帶着哭腔的質問下,母親含淚告訴我父親在藍天上最高的雲端陪伴着我們,母親說在她和我的身體里都流着父親的血液。我清楚地記得那時她把我緊緊抱在懷裡,還聽到她低低的哭泣聲,我不太明白母親的話,但卻識趣的閉上嘴巴,從此再也沒有問父親的事。

  快樂的時光總是在不經意間遠走,童年漸漸落幕。隨着歲月的流逝,我漸漸的出落得如花似玉,可母親看着我的眼神時常會流露出一股無奈與悲涼。

  一次邂逅我遇到了那個註定要我痴纏一生的男子。我們的眼神在空氣中交匯,那時他挺拔的身軀立在最高的岩石上彷彿君臨天下的王,這身影從此闖入我的心,再也沒有走出。

  後來我知道他叫做破,一個同我一樣沒有父親的孩子。孤獨的我們互相支持,在寒風呼嘯的夜,我們彼此依偎用身體溫暖對方,我們低聲耳語用語言安撫孤寂的心。幾乎在家鄉的每一個角落都留下兩個相伴遊娛青春少年的身影,每一寸土地上方都回蕩着幸福甜蜜的笑聲。

  然而,母親臉上的憂慮日益顯露。我跟破說我們成親吧,母親也許會很高興的。破驚了。我茫然的望着他,臉上寫滿了委屈。破努力平靜下來,鄭重地說,只要綠兒開心什麼都行。我撒嬌的說,難道你很委屈嗎?哪能呢,破回答,我的綠兒一定是最美的新娘。我高興得跳着、繞着破轉圈,在林中起舞。陽光從葉縫中灑下落在我臉上,那畫面如同花精靈在起舞。破抱起我,他說,無論怎樣要養像現在一樣開心的活着。我笑他莫名其妙,他只是輕輕拍拍我的頭,苦笑。

  告訴母親這個消息,以往她和我一起開心。但母親同破一半,臉上只有那個讓我永世不忘的表情,她說,綠兒要堅強……

  成婚那天,那個讓我終生不忘的日子。天很藍,雲高高地飄在空中,在那一刻我想到了父親,他會看到么?

  終於成為破的妻,洞房花燭夜,中邪般,我殺了破,吃掉了他。我清楚地記得破眯着眼睛說,綠兒,今天你好美……要堅強的活下去……

  我只是一隻螳螂,一隻無法與自然抗衡的小動物,只有承受。也許是天涯海角至死不渝,或許如此花謝花飛葉凋葉飄只是一種輪迴……

您正在瀏覽: 情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