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左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左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左手是離心臟最近的地方

  ——題記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這是我直到現在都會時不時哼的歌。每次跟媽媽走在一起,媽媽總是用左手拉着我……

  一到夏天,我都會和媽媽吃晚飯後去散步,拉着媽媽的左手。媽媽的左手又細又滑。正當我沉醉在這幸福中的時候,媽媽停下了,就知道媽媽又去那個破爛的屋子裡買花種啦。裡面住着一個老人,家裡很窮。所以媽媽每天都會去那裡買花種。令我奇怪的是媽媽在我面前從來都不右手給錢,於是我就一直細細的觀察想一探究竟。

  慢慢地我發現,媽媽做家務時一般有用右手,不到實在忙不過來是不會用左手的。我借口幫忙刷碗,當我看到那一幕,我的心,微微的抽痛了一下……

  左手的細滑而右手卻觸痛了我的心。

  我下意識地看着媽媽的右手,簡直不像同一雙手,跟左手相比右手像一棵枯樹。透過模糊的雙眼,我隱約的看見媽媽右手上的疤痕和皺紋。頓時間我猛地感受到心裡的某個地方被狠狠的抽了一巴掌,陣陣抽痛……就這樣淚水同自來水一起進入了碗里……

  我知道媽媽喜歡寫日記,我小心翼翼的上了樓進了媽媽的房間找到了那個筆記本。剛一找出來想一想又放了過去。又拿了出來,經過很長時間的思想鬥爭。終於鼓足了勇氣拿了起來,忐忑地翻開了第一頁竟然是我剛上初中的第一天:寶貝兒長大了,都上初中了,才第一天都怪想她的,不知道她適應不適應……我抽泣了幾下,繼續翻。一張上面畫了笑臉的吸引住了我:傻孩子,媽媽的左手比又手滑,拉住你,你不是感覺舒服嗎……還有就是因為左手是離心臟最近的地方我要把你放上去。

  豆大的眼淚掉了下來,我用手捂住嘴,生怕媽媽聽見……

  以後我要用左手牽着媽媽的右手,把媽媽放在離心臟最近的地方。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4)班初二:趙丹陽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左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左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