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愚公移山一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公移山一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紀念我們曾經經歷的和還未經歷的。我們擁有愚公的信念,擁有那份情。 

  愚公是我的同窗好友,並且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這小子本不叫愚公的,不知是誰突然這麼叫的他,於是大家都稱呼他為愚公了,從認識他起,我就是這麼叫他的。我從未問過他真實的姓名,你知道,有些事情,是不能被告知的。 

  小時候愚公就很老實,但因為他太老實了,就不免吃虧。說好聽點吧,他就是大智若愚,而有人在背後嚼舌根的,就說他少根筋。愚公並不理睬這些深深淺淺的評價,他也從來都沒在意過。那時我比他高點兒,喜歡拍他的頭說:“嘿,以後有別人欺負你我就幫你揍他!”他矮胖矮胖的,看着當時舔棒棒糖的我,對我的話也似懂非懂,然後踮起腳來摸我的頭“那以後我也幫你!”我把棒棒糖給他請他吃,從此我們的友誼就這樣根深蒂固了。 

  而事實是,等到以後確實是輪到他幫我——重點還是在學習上。 

  我們都還徘徊在過渡到成人的階段,愚公和班裡幾個名列前茅的人都聚集在全校的潮頭。說他聰明,我看不像,這就要牽扯到以前我們做過的一次智商測試,也是因為好玩罷了,那也是本人拿來自我安慰的憑據。我的智商可遠遠高於他之上,當時還有個裝瞎子的算命的人說我以後前途無量,現在我才發現謊言的美麗不僅僅是在當時,如今我都還自我欺騙着。下面說說真正前途無量的愚公同學,從他的身上真是準確地體現了“一份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我曾經問他你幹嘛非跟自己過不去啊,學習是件折磨人的事情,你就放鬆一下自己唄,整天都在埋頭苦幹,當年的革命憤青也沒你這氣勢啊,愚公把他的頭從練習冊轉向我:“我不如你聰明,你智商比我高可以少學點,我是笨鳥先飛啊,俗話說勤能補拙,我要為自己挖出路!”這句話深深地刺痛了我,想當初幼兒園的時候愚媽媽成天都在我媽面前說我是多麼多麼的優秀,將來一定有出息。現在換我媽在愚媽媽面前說了:“我們兒子那比得上你們愚公啊,那麼愛學習,那麼勤奮,我看我們兒子啊,以後還要靠你兒子多多提拔呢。”聽到這話的時候,我覺得面子都丟到下水道里去了。 

  其實愚公在全校屬於榜眼級別的,狀元是另有其人,就她的成績讓我等鼠輩可望不可即也。最可怕的是我和她同桌,明顯讓人感受到這一“貧富差異”。我同桌叫王怡,相貌和名字一樣清秀,重點是人家成績始終第一,終年不曾下滑。我跟王怡同桌純粹是老師的好意,在我們班實行的“一幫一”的制度,企求共同進步。而我坐在王怡的旁邊是有壓迫感的,我寧願讓愚公來幫我,其實說到底還有一個原因,王怡和愚公的愛情佳話已經傳的沸沸揚揚,他倆是我們公認的一對,而我坐在旁邊吧,就有些彆扭。俗話說才子配佳人,愚公和王怡這兩個相貌平平的人,在一起時卻有一種特殊的美感,看來愛情的力量不可估量,都滲透到長相里了。所以我一度安慰自己,對於我這種混在人群里都找不到的人,遲早有一天是要改頭換面的。 

  說到愚公和王怡的感情,以前愚公告訴我說是他先暗戀王怡的,只不過當時喜歡王怡的不只是他,還有鍾啟,再加上愚公本身就老實,所以也沒說出來,就偷偷地讓我打探王怡的情報,比如她喜歡的顏色啊,生日星座啊等等。愚公就把所有搜集到的訊息統統記錄在一個小本子上,他的空餘時間本來就不多,卻非要擠出點時間來干這事,後來我把這本子拿來給王怡,讓她看看愚公的心,王怡看了還是很感動的,她說她對愚公也是有好感的,也是,現在既老實,成績又好,用情專一的人除了電視劇里假扮的也就只有愚公了,除了沒有偶像劇中的男主角氣質外,也足以體現新世紀好男人的優秀品質。 

  相反,鍾啟在遭到王怡的斷然拒絕後,曾一度淪陷,露出了本來面目,我看他手機里“親愛的”分組裡的號碼比“同學”分組裡的還多。那天鍾啟又過來跟我說他已經擺脫了王怡給他的沉重打擊,現在正在發展網戀,還是跨國式的,夠震撼。只不過連一個星期都沒有就被甩了,原因是他喝醉了酒跟別人開了視頻……聽到這裡我和李奇哈哈大笑“鍾啟呀鍾啟,叫你三思而後行,你偏不聽,人家外國人的審美觀和我們大陸不同,就因為這一點,你就誤了終身啊!”鍾啟不答。 

  鍾啟的女朋友果然換的比衣服還勤,當天下午他就牽起了雅葵的手,向我們炫耀“不好意思,本人再度告別單身,現在我的心緊緊地系在了雅葵小姐身上。”雅葵被逗笑了“要不是看在你們全家哭着求我收留你,我才不稀罕你這地攤貨呢。”雅葵跟鍾啟都是同一類人,都具有喜新厭舊的品質,我和李奇想這兩人最多也就三天熱度吧,沒想到這份熱度還長期保存了下來,着實不易。 

  其實王怡拒絕鍾啟的原因也就在這一點,現在雅葵和鍾啟成了,王怡的包袱也就甩掉了,想當初鍾啟用盡各種手段來討王怡歡心都沒有成功,當初我就對鍾啟說你得了吧,人家王怡的心一在學習二在愚公,你甘心做第三者拆散他倆嗎?說這話的時候王怡和愚公正在討論題目,雙雙回過頭來看着我,王怡笑道:“誰說的,我的心是一在學習二在雅葵三在愚公,愛情的力量怎麼也比不上友情的力量啊。”這就是王怡對愚公的第一次告白,這麼一個清秀的女子就這樣隨意地把自己的心思赤裸裸地袒露了出來。愚公有些不知所措,在草稿紙上畫圈。雅葵跑過來拉着王怡的手:“十幾年來我沒白疼你,走,為了我們友情的延續,等下放學了我請你吃大餐!”放學鈴響的時候,王怡已經被雅葵拉走了,當時的情況是愚公繼續埋頭畫圈,李奇收拾了書包過來攙扶起獃滯的鐘啟。其實這如果是小說的橋段的話,下雨場大雨是最恰當的,烘託人物心情嘛,可偏偏這時陽光明媚,燦爛的萬里無雲。唉,鍾啟就是這麼被拒絕的。 

  (欲知後文,請聯繫本人)創作中……

您正在瀏覽: 愚公移山一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公移山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