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愚公移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愚公移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愚公移山>>有感

  曾經聽過大人講愚公移山,記得當時我對老愚公的做法很不理解,還和家長爭辯,固執的認為老愚公率領子孫一起移山,實在是太愚蠢了,真不如搬到山前去住。

  上了六年級,還像三年級那樣“學着玩”。期中考試成績出來了,我慘敗到自己難以置信的地步!痛定思痛,我又重新讀了《愚公移山》。

  也許是失敗的慘痛教訓吧,重素使我對文章內容的理解透了。

   與老愚公相比,我就失敗在夢想不費力氣,不必刻苦努力,就可以取得好成績;就在與沒有從內心深處認識到學習的困難就像太行、王屋兩座大山,使人“出入之迂也”,學習就像搬走這兩座大山一樣,本來就是苦差事。我這次失敗,正因為潛意識中不自覺地企圖繞開困難,這不正是對自己不負責任嗎?

   我還深深地認識到,小到一個人,大至一個民族,“愚公精神”至今仍是我們必須發揚光大的。如果安於現狀,不敢冒失敗的危險,就不會嘗到勝利的喜悅,事業也不會有所發展。

   由此看來;“愚公精神”不僅沒有過時。相反,它正激勵我們克服困難,奪取勝利。

您正在瀏覽: 讀愚公移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愚公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