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生後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生後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我們一家趁着和煦的陽光去番禺的寶墨園遊玩。

  來到寶墨園,也許因為今天是禮拜天,遊人特別多。好不容易買好票,進了門,就跟着爸爸擠進了寶墨園最精華的地方——藏寶閣。只見裡面陳列着的眾多雕塑,刷着金粉,令人眼花繚亂。最引人注意的是二樓擺放着許多銅鼎、瓷器等古物,據說有的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呢,保存得這樣完整,真令我讚嘆不已......

  從藏寶閣下來,媽媽拉着我,非要帶我去看烏龜不可。烏龜有什麼好看的,我真不明白,但媽媽不由分便拽着我來到積善池。

  積善池裡果然有許多烏龜,有的在淺淺的水池慢慢地划動着,有的爬到水邊的沙地上一動不動,好像在仔細聽着遊人的嬉戲打鬧......

  “怎樣,可愛嗎?”媽媽說。

  “還行。”我回答。

  “挑幾隻吧。”爸爸望着我。

  “幹什麼?”我很奇怪,“從這裡買烏龜回去,在家養嗎?我可不想圈着它們。”

  “是啊,所以買回去放生,當然不是困着它們。”媽媽解釋。

  “什麼叫放生?”

  “就是買回去再放進河裡,還烏龜自由!”爸爸洋洋自得,“這積善池的來意就是叫我們放生以積善。”

  “哦!”我恍然大悟,頓時高興起來,趕忙催媽媽快買幾隻烏龜,趕去放生,我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大好事,而且還挺有意義的。

  匆匆從寶墨園出來,來到小河邊,我彎下腰,小心翼翼地從小桶中捉出烏龜,放入水中,只見烏龜似乎遲疑了一下,然後緩緩地划動小腿,向河中心游去......

  看着烏龜越來越小的身子,我突然覺得自己特別愚蠢:今天我把它們放走,明天它們可能又被別人抓回池中,再來幾次所謂的“放生”。自以為是萬物主宰的我們,為了表達自己對動物的一點憐憫,為了表達自己對自然的一點愛護,竟然不惜以無辜的烏龜作為標榜自己是尊重自然的使者,還大言不慚地宣稱:“放生、積善”?那飯桌上擺放着的香噴噴的野生動物的肉香、商店裡陳列着的價格不菲的珍稀動物的皮具等等,為何沒有人“放生”,沒有人“積善”?

  面對着眼前這湖中漣漪、這楊柳拂岸,這曉風吹來,我彷彿聽到大自然的對我們的嘲笑:只有真正尊重、愛護自然,才是真正的積善,才能享受到自然的恩賜!而這,決不是抓幾隻烏龜“放生”能夠解決得了的。與大自然比起來,我又何嘗不是扮演着一個可憐蟲的角色?想到這裡,我汗顏不已。

您正在瀏覽: 放生後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生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