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英雄中國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演講稿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中國 

  --中國精神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國際學校四年級的學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精神 

  》。 

  中國--我的祖國。 

  她承載着五千年的古老文明,以雄偉的身姿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她堅定額脊背頂 

  住了歷史翻滾的巨浪;她歷經風雨滄桑,仍從從容不迫;她正以嶄新的姿態崛起 

  於世界民族之林。 

  歷史偏愛中國,災難考驗着中國,全世界的目光注視着中國。 

  從07年冰雪災害到膠濟慘案,再到08年汶川大地震,災難不但突如其來,而且一 

  次比一次慘烈。頃刻間,山崩地裂、道路坍塌、城鎮傾覆。生命在危機中!祖國在 

  危機中! 

  一時間,神州上下,共此國殤,危急關頭,中國人民毫不退縮,顯現出了堅強的 

  民族精神!“救人高於一切,救災高於一切”“一舉國之力拯救一切可以拯救的生命”成了全民族的共識,成了整個國家的最強音。 

  面對災難,我們才發現中國人並不冷漠,中國人也不醜陋。“一方有難,八方支 

  援”人們紛紛加入志願者之列,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湧現出一份力量,在我們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份至誠至深的愛,這份愛和關切,讓13億雙手緊緊相握,讓13億人的心緊緊相連。 

  災難中,用雙臂呵護生命之花的老師譚千秋;勇敢的女孩康潔;“敬禮男孩”朗 

  錚;還有為救同學被壓成重傷的林浩……這一個個動人的故事,讓人肅然起敬,為之動容。他們在用生命和熱血詮釋着中國精神!中華民族先人後己的傳統美德、捨生取義的高尚情懷,在此刻、在將來永遠滲入我們的血脈,融入我們的靈魂。 

  災難從不能帶來真正的毀滅,它只會讓我們更加堅強! 

  “多難興邦”我們有決心:一定可以戰勝災難!重建家園!讓世界看到中國人是壓不垮的!是勇敢的!堅毅的!是不屈不撓的!這就是堅不可摧的中國精神! 

  災難是悲壯的過去,也是偉大的開始! 

  同學們,讓我們樹立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努力奮鬥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