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大海.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大海.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仙游二中 七年(1)班 戴宇涵

  家,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家,是一個講愛的地方。 

  ----題記 

  陽光,暖暖的,從窗外直接照到我的床上。我沉浸在美美的夢中。 

  “涵子,起床了,看太陽都升得多高啦!”溫柔的聲音把我從美夢中拉回了現實。我睜開惺忪的睡眼,哦,是該起床了,早晨是多麼美好啊!一陣洗漱之後,我坐在餐桌前,美美地享受媽媽親手做的早餐。一切是多麼美好! 

  吃過早飯後,我坐在書桌前看書,窗外的鳥叫聲多麼清脆,悅耳啊!可是,不和諧的事情發生了---- 

  我聽見客廳里有一點點很雜的聲音。噢,天哪,爸爸媽媽正在你一句我一句地爭吵,聲音越來越雜,越來越大,我急忙跑到客廳,看他們這樣子,我想勸又不敢,因為我害怕我會被他們罵說:“小孩子,懂什麼,一邊去!”我只能呆站着。一會兒,他們吵停了,可事情並不會那麼快結束。媽媽坐在椅子上,眼睛里涌動着一股火焰,爸爸在陽台上抽煙。空氣似乎凝固了,四周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火藥味,我走到這邊也不是,走到那邊也不是,濃濃的煙味飄了進來,嗆得我直咳嗽。窗外那隻鳥還在叫,吵得人心煩意亂。真糟糕! 

  一整個下午,家裡一直保持着冷戰狀態,空氣不新鮮,溫度似乎也降到了O℃。我仍舊坐在書桌前,我一直在沉思:為什麼大人的世界如此繁雜?我真想永遠這麼小,不想長大。我越想越煩躁,這個下午好鬱悶! 

  晚飯的時候,就我和媽媽在吃,爸爸在看電視,等我們吃完他才去吃,還是冷戰狀態。我真想不通,為什麼早上那麼好,一轉眼間又變了呢?他們為什麼不講話呢?把一個家弄得令人心驚膽戰有什麼好呀?因為無聊,我便早早地去睡了。 

  第二天一早。“涵子,起床了!”我又聽見那溫柔的聲音在呼喚我。我睜開朦朧的雙眼,啊,陽光好暖啊!我起身洗漱后,忽然聽到廚房裡正在奏響“鍋碗瓢盆”進行曲,那麼清脆,那麼悅耳。我跑進廚房,我笑了,爸媽在為我準備早餐呢!昨天的事似乎沒發生過。啊,家裡的氣氛溶解了!我向天空看去,今天天氣真好啊!我的心和這天氣一樣!今天的早餐一定很甜很甜…… 

  家就像一片大海,海總是會起伏着蕩蕩的漣漪。海邊的沙灘上,孩子們在快樂地嬉戲,用沙堆城堡,或者跑來跑去,留下一個個可愛的腳印。大人們談笑風生,或者也像孩子一樣你追我趕,時而也會吵吵鬧鬧,家又何嘗不是?你看,陽光下的大海是多麼平靜,更何況是陽光下的家呢?

您正在瀏覽: 陽光.大海.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大海.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