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雨

  春節,一連幾天都是雨雪天氣,都說春雨貴如油,而這新春的雨應該是最貴的。不過連續幾天都不見太陽,這種天氣難免會使人心情鬱悶。

  近日,那個老人因為下雨,也不見他坐着輪椅到樓下去了。

  孤獨

  那是一位老人。

  那是一位孤獨的老人。

  那是一位孤獨而又寂寞的殘疾老人。

  聽別人說,這位老人原來的生活並不孤獨。他有一個老伴,兩個兒子,有一個女兒,還有一個孫子。

  可是,他的親人都不在他身邊:有的在其他城市工作,無暇歸家;有的已有了自己的妻兒,沒時間回家;有的甚至已經開始嫌棄自己的父親,與所謂的朋友遊玩在他鄉,不願回家。

  而有的,已經永遠地離開了他,如同他的老伴。

  他實在是孤獨,即使是他的兩條腿,也在一次車禍中離他而去……

  陰雨

  太陽好久都沒出來了。在過年的時候,在我們希望藉著一個艷陽天可以全家一起出門遊玩的時候,太陽卻終是不見蹤影。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要去一個親戚家。外面又下起濛濛細雨,心中自然覺得鬱悶。來到車站,外面的雨滴滴答答,一陣冷風吹過,我打了一個寒顫,不禁拉了拉衣領。這種天氣,大家都會選擇窩在家裡聊聊天,打打親情麻將,孩子們一般都在家玩玩電腦遊戲。候車廳里三三兩兩沒幾個人,彼此之間都不講話,使原本就沒幾個人的候車廳顯得更加冷清。

  這時,雨中出現了一個坐着輪椅的老人,他先在過道口看了看,又向裡面張望了一番。顯然,他沒有找到他想要找的人

  他在候車廳外面,而外面,正下着雨。

  雨淋在老人的身上,老人卻無動於衷,他閉着眼睛,好像是睡著了。我走出大廳,把老人推了進來。

  沒有任何對話,他只是對我微微地笑了一下。這笑,是如此的勉強,如此的凄涼,我這才發現他就是在我家樓下的那個孤獨老人。

  陽光

  在大過年時,在合家團聚的時候,而這位老人,卻無依無靠。只能自己一人度過這需要一家人才能快樂度過的節日。我的心也跟着他一起悲涼起來。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老人的手機響了。因為離得近,我也能清楚地聽到手機里的聲音。“爺爺,您在哪呀,快開門!”手機里傳來甜甜的童聲。“寶寶,寶寶,你在哪裡,今年你們又不回來了嗎?”老人急急地問。“爸,前天下大雪,我怕路上不安全,所以回來遲了,我們現在就在家門口了,您在哪呀,快回家開門吧!”手機里又傳來了一個男人的聲音。“哦,好,好,好!我馬上就到,馬上就到。”

  老人急急地轉着輪椅走了,臨走時,他還不忘對我笑了笑。這笑,是多麼的燦爛,就如同雨後的陽光……

  我應該乘坐的33路車到了。上了車,我透過車窗看着雨絲里漸漸遠去的老人,心裡也充滿了快樂!

  車載電視里傳來了天氣預報的聲音:“浙北地區雨雪過程已基本結束,今天夜裡雨止轉陰天,明天全省多雲……”

您正在瀏覽: 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