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60年大閱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年大閱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10月1日,當時針準確的指向十點時,全國人民的心沸騰了,千千萬萬個愛國觀眾在熒幕前,注視着這場期盼已欠的60年大閱兵。 

  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江澤民、溫家寶等人相繼走上主席台,在場人們鼓起掌來。這些中華民族的驕傲都在此歡聚一堂,台下的他們西裝革履,台上,他們卻穿上了印有愛國標誌的白色T恤,這清一色的服裝在微風中格外耀眼。這時,我深受感動,這些傑出的愛國人士雖然漂泊他鄉,他依然為中國未來的建設效勞,因為他們的祖先早已將他們的一切烙上了中國印! 

  “嗒、嗒、嗒……”全場肅靜,只聽見那響亮的步伐聲回蕩空中,由遠而近,鏗鏘有力,帶着無限的堅定走來,禮炮聲響了起來,國歌在天安門廣場回蕩,國旗在祖國上空飄揚,蔚藍色的天空中,那鮮艷的五星紅旗格外耀眼,望着那莊嚴的國旗,我心中頓時湧起一陣自豪感,我們中華人民用堅強的身軀一步一步的登上了成功的寶座。 

  接着,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宣讀“富國強軍,推進世界多元化發展”的重要講話。之後,閱兵式拉開了序幕,胡錦濤坐上檢閱車,一一檢閱着各個軍隊。 

  首先,換上07式新軍裝的三軍儀仗隊映入眼帘,他們個個英姿颯爽,精神抖擻,256名三軍儀仗隊員守護着染滿鮮血的神聖紅旗,大家都凝聚在這鮮紅的戰旗下。 

  “向前、向前、向前”20個徒步方隊走來。陸軍們挺拔的身姿守衛着祖國偉大的未來;20歲左右的海軍們恰似潔白的波浪,勾畫出海的風采;黑白相間的作戰服,將傘兵們翱翔的身影展現大地;炮兵們的大炮威武;女兵們的桔紅色服裝颯爽英姿;人民空兵的飛機分別排成人字形和一字形,從天安門上空飛過,先進的殲10、殲11BS、飛豹等一批又一批的先進戰機,向世界發出最強音符! 

  閱兵式結束了,我的心中也百感交加,60年前的中國人民還被叫做“東亞病夫”而今天的中國人民震撼大地,我憧憬着60年後的祖國,我期盼着她更加綻放光輝!

您正在瀏覽: 60年大閱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年大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