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珠城變遷60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珠城變遷60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蚌埠,它像一顆美麗的珍珠,鑲嵌在淮河岸邊。由於盛產珍珠,所以人們也經常親切地稱她為“珠城”。 

我經過多方了解,珠城在這幾十年裡,許許多多的地方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什麼,你不相信?那好,下面我就舉例說明珠城幾十年發生了怎樣地變遷吧! 

從前,淮河邊上有個三號碼頭,幾十年前僅僅是個小魚村,經常是用於淮河兩岸的商販與人們交易的場所,還可以通過偶爾經過的船隻,使淮河兩岸的人們可以相互探親訪友。在三號碼頭的有些地方都是一堆一堆的酒瓶、垃圾。話又說回來,即使是酒,最多也就是兩角錢一斤的劣質酒。現在,整整六十年過去了,如今的三號碼頭早已變了樣,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三回碼頭成了真正的大型商品交易中心,旁邊堆的那些劣質酒瓶子呢?它們呀,早就變成五糧液那樣的名酒了。 

幾十年前的治淮路、鳳陽路、勝利路••••••真可謂是“水泥路”,路上有數不清的小坑,一下雨,坑坑窪窪的,全是稀泥,在這泥濘不堪的道路上,許多行人一不小心就會滑倒。到如今,它們早已變成了真正的水泥路,平坦、舒適! 

從落後的小魚村到大型的商品交易中心,從一斤最多兩角錢的酒,變成幾十元、幾百元的名酒,從泥濘不堪的“水泥路”到今天平坦舒適的公路,在郊外還出現了大學城和花園般的居民區,這些都表明了珠城的高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正在走向富足,我們的城市也越來越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珠城變遷60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珠城變遷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