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60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60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我們現在生活於一個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環境里,可你知道嗎?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都是烈士們身上的滾滾熱血換來的。正是因為他們,才讓我們祖國漸漸走向繁榮富強,現在有一位母親比母親更偉大,那就是中國。

  這位六旬的母親,飽經歲月滄桑的洗禮;這位慈祥的母親,哺育着五十六個民族的兒兒女女;這位善良的母親,愛護着腳下的每一朵鮮花嫩草。她飄逸的長發是千百條悠悠貫穿的河流,那脊樑,重載着五嶽,黃山,廬山,她纖長而有力的手臂是西起甘肅嘉峪關,東到鴨綠江,橫跨八個省市自治區的萬里長城,她~~~

  不知不覺中,她已有六十歲了,在這六十年裡,中國的進步令世界人都眼前一亮:神五神六神七的發射成功,“嫦娥”一號的登月之旅~~~當然,忘不掉的還有去年的汶川地震。地震所到之處無不流淌着她傷心的淚水,無不寄予着她真誠的祈望。天災無情人間有愛,搶救人員們本着“時間就是生命”的信念,抓緊每一分每一秒,救人,救川,就中國!擔任抗震救災總指揮的溫家寶總理披星戴月在震發不久,便趕到了災情最嚴重的角落。在都江堰召開的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會議上,他皺起眉頭說道:“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這深沉有力的話語,給全國人民鼓舞奮進的力量。不僅如此,社會各界人士都在力所能及地為災區捐款捐物,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對抗這特大災難。

  不過,有憂必有喜,三個月後,人們迎來了萬眾矚目的奧運會。更令人欣喜的是,在奧運會上,中國健兒獲得了51金21銀28銅的好成績,位居世界金牌榜第一位!

  回憶起這些風風雨雨,憂憂喜喜,我不禁感慨萬千:“中國母親,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將祖國放在心中,就像是宣誓時那樣:‘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河北省邢台市三中小學 6年級

  李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60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