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初中女孩的日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初中女孩的日記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第一次邁進了中學的校門。 

只見,同學們像一隻只歡快的小鳥般興奮地叫着,笑着,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要知道,在前不久的考試中,我以一分的差距與我夢寐以求的重點初中擦身而過。 

我,是失敗者,一個徹底的失敗者,我有什麼資格笑呢? 

  這學校是一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學校了,因長年失修,處處顯得破敗;鐵大門經過風雨的剝蝕已喪失了本色;傳達室內一張破舊的椅子上積滿了灰塵;報刊欄內只有幾張發黃的報紙在隨風飛舞……現在正值金秋九月,五穀豐收的欣喜之時,可是那歡樂彷彿刻意繞着學校而遠去。 

  我今年14歲,人們說這個年齡正值花季,無憂無慮。可是我卻覺得,自從我踏進了這校門,那種壓抑就困擾着我,我感覺到那漫長的雨季似乎就要開始了,淅瀝瀝的,讓我窒息。 

9月1日 星期一 晴 

同學們早早地坐到了教室里等着新來的班主任。 

  7點20分,一個穿着綠色羊毛衫的年輕女教師面帶微笑地走了進來。她綁着一個馬尾鞭,有着一雙溫和的大眼睛。“我姓黃,金黃的黃。叫紅,紅色的紅。我希望我能為我的每一位學生帶來金黃色的燦爛,大紅色的活力!”我忍不住笑了,似乎看到一縷明媚的陽光,一種和暖的氣息在教室開始涌動。 

  黃老師的第一節課就贏得了我的心,這節課她講的是作文,她寫的那一手漂亮的粉筆字,說的那口標準的普通話,還有她對作文深入淺出的講解,都令我着迷。最後,老師給我們布置的作文題目是:“我熟悉的人或事”,我突然靈感大發,筆下的文字像一暢快的泉水噴涌而出,好久沒這樣的感覺了,就連我自己也感到驚奇。這次,我寫的是《我的媽媽》。文章結尾我寫道“我的媽媽是一棵樹,我就是她綠蔭下的女孩。” 

明天是媽媽的生日,見到媽媽要祝她生日快樂,另外還要告訴她我喜歡新來的黃老師。 

9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黃老師給我們講了《簡•愛》一書,書中講述了一個平凡而貧窮的女子如何在種種中磨難始終保持着她獨立人格的故事。在老師動人的講述中我的心深深地被震撼了。是啊,一個人在一生中哪能沒有一點磕磕碰碰,只有仰着頭藐視那困難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那壓在我心頭多時的陰霾剎那間消散了! 

  放學時,我唱着歌兒回到家,爸媽都為我久違的歌聲而感到奇怪。老爸說:“呦!咱家微微多雲轉晴了,瞧!酒窩笑得直打旋呢!”“就是高興!”我歡快地叫道,“因為,簡•愛與我同在!” 

9月24日 星期五 晴 

窗外的鳥兒不時地鳴叫着,我再也按耐不住了。放學后,我和幾個同學跑到老師跟前說:“黃老師,你能帶我們去秋遊嗎?”老師看出了我那期待的眼神,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但她突然又話鋒一轉,狡詰地笑了,說:“不過你們每人回來都得教一片遊記哦。” 

我們幾個女生歡呼雀躍起來。 

9月26日 星期日 晴 

今天真是個好天氣!黃老師帶着我們來到了公園,秋天的公園是別有一番滋味,各式各樣的菊花競相開放,挺立着的常綠喬木顯得格外地誘人。老師買了幾個風箏,和我們一起跑着,笑着,忘記了時間。 

歸途中,我望着老師熱情洋溢的臉,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黃老師不也像一顆樹嗎?而我就是她綠蔭下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一個初中女孩的日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初中女孩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