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科學名着,有歐幾里得的《幾何原本》;有霍金的《時間簡史》;有布爾斯廷的《發現者》……但在數百本科學名着中,我最喜愛的莫過於法國作者法布爾的傳世佳作《昆蟲記》了。

  《昆蟲記》不僅是一本文學巨着,而且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全書,它花盡了作者一生的心血和精力,這本書以人性比照蟲性,彷彿昆蟲就像作者的好朋友似的,裡面記載了近百來種昆蟲的樣貌、生活習慣,令人目不暇接,沉迷於這本書中。

  這部書使我了解了許多昆蟲,在沒讀這本書之前,對於屎殼郎如何會滾得一個比自己身體還大的糞球令我總是很疑惑,我曾經懷疑過是不是屎殼郎的力氣比人還大?也很疑惑屎殼郎為何要滾糞球?甚至覺得屎殼郎是天底下最噁心的蟲子。後來我才明白,原來屎殼郎有個很好聽的學名叫蜣螂,它可是大自然潔凈的主力軍,它不辭辛苦地滾出的大糞球就是她孩子們的產房和卧室。想想屎殼郎是那麼辛苦,為自己兒女能有個安穩的家,用它那細小的身軀完成了這麼巨大而繁重的工作,我突然不再覺得屎殼郎噁心了,反而被它那份愛心和責任心深深感動了。

  同時在《昆蟲記》中我還了解了許多其他動物,像螳螂是我最怕的一種動物,兩隻突眼比頭還大,長而細的脖子,帶着倒鉤的長腳,鋒利的大螯就像兩把剪刀,能輕鬆地剪斷一隻蜻蜓的身體,別看它這麼厲害其實螳螂的幼仔是十分弱小的,連小小的螞蟻都能輕易將它打敗吃掉,所以螳螂媽媽對自己的孩子保護非常周到,甚至為自己的孩子能付出自己的生命!

  讀完這部書,我十分興奮,因為我從中知道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事,了解了許多昆蟲不為人知的秘密,我很敬仰本書的作者,完成這本書要經過多少次細心的觀察,耐心地等待和不厭其煩的記錄呀!是他用自己超強的觀察力和意志力開拓了有關動物知識的新天地,這本巨着的問世,讓全世界無數兒童受益匪淺!他對科學的熱情也將激勵着我好好學習永不放棄!

  初二:周蕊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