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唉,虛驚一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虛驚一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鈴……”上課了。

  絕大部分同學已回到了座位,繼續奮筆疾書的寫課堂作業。而一小部分男同學,則還在教室後面玩,過了好一會兒,才回到自己的位置,和其它同學一樣,在本子上“唰唰唰”的寫起來。

  可同學們大概因為老師不在,便放肆起來:一邊寫作業,還在一邊和同學們講話,教室彷彿變成了菜市場,鬧哄哄的,

  就在這時,魏老師突然進來了,教室里也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她十分生氣地說:“我在外面站了五分鐘了,就一直聽到有人在講話!”之後就沒再說什麼,只是叫我們繼續寫課堂作業。可沒過多久,老師卻抽了兩位同學回答問題:“我們學了多少篇課文了?”“二十篇”一位同學說。“三十篇”另一位同學說。老師聽后,更加氣憤了,說“你們連學了多少篇課文都不知道。這樣,今天的作業就是回去把所有學過的課文都抄一遍!”說完,教室里安靜了一會兒,但馬上又響起了不滿的議論聲:這麼多!抄到明天都抄不完吧!“這麼多字!二十本本子都不夠,至少要三十本!”

  我急忙數了數文章:天哪!單元課文加擴展閱讀,總共二十八篇課文,其中還有幾篇是一千字以上的,這要抄到猴年馬月才抄的完啊。頓時,我的眼裡噙滿了淚水,我捂住嘴,盡量還不讓自己哭出來。

  這時,老師點了一個不是很乖的同學的名字,讓我把名字記下來,並解釋到:“只要有不聽話的同學,就把名字記上,作業就要翻倍。”說完后,她又讓我出去一下,說是要和我商量一下怎樣記名字。

  我連忙趕上去,一出教室門,就迫不及待地問老師:“真的要抄嗎?”“當然不是了,作業只是一張題單和一篇小作文。我這麼做,只是想讓他們得到教訓。”我聽后鬆了一口氣,老師接著說:“所以,你在記名字的時,一定不要心軟,要讓他們吸取教訓!”我興奮地點了點頭,跟着老師進去了。

  沒想到的是,一位同學們竟因被記了名字而傷心地哭了。老師看見后,便把她的名字擦了。另一位同學見了卻不服氣了,也裝出要哭的樣子,可怎麼也哭不出來,反而很高興,結果又被點了一次名,他的名字又添了一個在“光榮榜”上了。

  中午吃飯的時候大家都還在討論作業的問題。一位同學說:“我怎麼覺老師在騙我們呢?她懲罰了我們卻還很高興。”我當然知道這其中的奧秘,卻還反駁道:“你沒聽老師說嗎?她說她很痛快,所以,那是痛快的笑。”“可老師一定知道我們抄不完。要是在以往,她一定會讓我們在學校里抄一些的,可這次卻沒讓我們抄,難道你們不覺得奇怪嗎?”另一個同學說。這我當然知道原因:可我總不可能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他們吧!所以,對於這個問題,我也無話可說。

  終於到了下午,當老師把事情的原委講出來是,同學們這才反應出來:原來自己是中了老師的圈套了!我在一旁看着他們上當受騙的樣子,偷偷地笑了。

  放學時間到了,同學們一個一個由之前的愁眉苦臉變成了喜笑顏開,由垂頭喪氣變成了歡天喜地。但在快樂中也免不了了有一些怨聲載到,可又有什麼辦法呢?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虛驚一場”!

  六年級:秋雨

您正在瀏覽: 唉,虛驚一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虛驚一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