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奇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奇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朵盛開在宇宙中唯一的花蕾,嬌艷而矜持,它的一笑一顰存在於人生中,它是無法被抽離的。它青睞於文明,饋贈其一個燦爛的笑容。

  它像發著淡淡微光的星星散落在深沉的夜空的懷抱里,像刊然入睡的小孩,只要願意相信它的存在,才能感受到它的真諦。文明禮儀見證我們的成長,是我們生活的寫照。

  文明彷彿是個無形的夢,既是美滿的,又是空虛的,其掌握權始終在我們手中。

  文明無處不在,就我們身邊舉例,不同的心態結果亦然不同。

  有一天,小A中午在教室做作業,小B從他身邊走過,不小心把小A的鉛筆盒弄到地上,鋼筆摔壞了……

  情節一:小B並不向小A道歉,並說起了風涼話,“是你不把筆盒放好,我走我的路……”這樣小A強忍着的心中怒火終於點燃了,他追上去,就是“一拳定音”這樣兩人就打起架來,引來了圍觀者,這時上課鈴聲終於響了……

  情節二:小B忙向他道歉並聲稱過後買把鋼筆賠他,小A到此情境,強壓在心理即將爆發的氣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並說“沒關係,修理一下就好了”,於是又恢復了往常的平靜。

  如果文明可以讓石頭開花,可以讓枯草流淚,為什麼我們要讓文明禮儀從我們的指尖溜走呢?哪怕是一句話,一個不經意的動作……

  無規矩不成方圓。

  日本家庭教育非常重視對子女的教育。母親做好了飯沒告訴孩子吃,孩子是不能自己先吃的。孩子在吃飯前,必須先說一聲“那就不客氣了”。孩子每次離家或歸家都有一套禮儀規矩。孩子每次出門都要和父親、母親說一聲“我走了”,每次回家進門都要說一聲“我回來了”。日本孩子文明禮儀行為已成為他們的習慣。

  文明的舉止,文明的行為,加上恬靜、幽雅、舒適的環境,濃郁的文化氛圍,會啟迪莘莘學子去不斷探索,求知。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可以影響你的學習,你的生活,甚至將來的一生都將受用不盡,那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文明不是開口說空話,一切在於實踐中。它像永不墜落的寒夜星辰,永遠在人生中折射出璀璨的光芒,永不熄滅,永不停滯。

  有一次,列寧同志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一個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給讓路。列寧阻止她說:“不必這樣,你端着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着牆,讓女工上樓了,他才下樓。這不也是良好文明禮儀的體現么?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使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這是一個不遵守社會文明的歷史教訓。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

  文明禮儀亦如耀眼的星星,而我們彷彿是舞台上群星拱月的主角,必須要用文明禮儀來約束自己才能以共同的力量使社會有條不紊,文明進步。

  疊滘中學初二:蔣文鳳

您正在瀏覽: 文明奇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奇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