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矛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盾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東西,往往是得到了不珍惜,等失去了才發現它真的很重要。 

  生活中經常有這種矛盾。 

  老路燈站在村口很多年了,燈罩上積下厚厚一層塵土。它每天都按時亮着。過往的行人因為有了這盞路燈,才得以看清地上的垃圾、水坑、和沒蓋上的井蓋並繞過去。 

  這一天村口一片漆黑,失去了光源的人們響驚慌失措的螞蟻。沒有了光,他們便踩在了垃圾和水坑裡,濺起的水弄濕了他們的衣服。 

  這是有人想起了路燈。有人說:那盞路燈怎麼不亮了?沒了它可怎麼回家啊?看來以後還真得多維護它。 

  這時想起路燈已經晚了,再想得到路燈的光恐怕只有明天了。 

  我們往往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當我們擁有一件東西時,覺得這也不過如此罷了,別人也能很輕易的得到,他對我並沒那麼重要。那是因為你對它已經習以為常。一但到失去時,才恍然大悟,才感到無比的痛苦和悔恨,感受到有它在的好時,已經晚了。因為這個世上沒有賣後悔葯的地方。只有怪自己只當初沒好好把握與珍惜。 

  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大家肯定讀過,她的珍惜可以為我們樹立榜樣。為什麼一個殘疾人那麼珍惜一切,而我們這些感官健全的人不會珍惜呢? 

  我們有太多太多應珍惜的東西:我們有豐衣足食的生活,美麗明亮的學習環境、有好的健康、學校,我們眼前的生活……可是,為什麼有人總是把這些當成理所當然的東西,隨便揮霍呢? 

  學會珍惜吧,珍惜你的健康、你的生活、你的每一個朋友。感激我們所有的一切,在我們失去之前。學會珍惜吧,讓我們一起遠離後悔!

您正在瀏覽: 矛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