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矛盾”小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盾”小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矛盾”小弟是我那讀三年級的堂弟,他的矛盾行為真讓人哭笑不得。

  勇敢與膽小

  他呀,急流之中他敢游,參天大樹他敢爬;大大螃蟹他敢捉,窄窄木橋他敢過。可是,這樣膽大的人,居然會怕——老鼠!一次,他獨自上樓,走到樓梯口時,“嗖嗖——”躥出兩隻大老鼠。“啊——”他竟然爬上了樓梯扶手,像個膽小鬼,大叫着,就是不肯下來。我聞聲跑下樓,根本沒有老鼠。他確認老鼠已不在,才摸摸後腦勺,面紅耳赤地跟着我上樓了。

  淘氣與聽話

  他特愛搞惡作劇,在你頭髮上拴一隻玩具蟑螂,在你必經的路上扔個香蕉皮,這我已經見怪不怪了。可那一次……“我的橡皮哪兒去了?”我氣呼呼地走進他的房間。砰砰,一個個枕頭向我扔來——枕頭大戰!嗖,一顆“子彈”向我飛來,我一躲,它鑽進了花盆的泥土裡。我一看,“子彈”就是我的橡皮,此刻,它已經“身受重傷”“壯烈犧牲”了。“姐姐,還給你!”他走過來,遞給正在生氣的我一塊漂亮的新橡皮。說完,主動拿起自己的臟衣服:“原諒我吧,我的衣服我自己洗了。”我笑了,他也笑着奔向了洗衣機。

  細心與粗心

  我讓他去切橙子,都20多分鐘了,怎麼還沒切好?我只好走過去,見他正拿着粘滿果肉的水果刀專心致志地切着:橫的、豎的、大的、小的……“姐姐,幫我一下。”他叫我。我幫他把大的切成小的,然後放進盤子。我端着盤子上了樓,再下來準備清洗他把橙子“五馬分屍”的“戰場”時,卻發現他已經清洗完畢。吃完橙子,我檢查了他的數學作業。“3×8=32,1+6=6……”虧他做得出來,這可是二年級學生都會做的呀!錯了20道題,全是粗心導致的計算錯誤。

  “矛盾”小弟,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啊!

  五年級:楊經緯

您正在瀏覽: “矛盾”小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盾”小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