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成語“自相矛盾”續集:分賣矛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自相矛盾”續集:分賣矛盾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成語“自相矛盾”續集:分賣矛盾 標籤:自相矛盾作文 矛盾作文 成語作文 猜成語作文

他想了想,“對呀,我應該發揮團隊作用,關鍵的時候應該請朋友幫忙!”他趕緊給好朋友打電話:“朋友,你幫個忙。明天你在西街賣矛,我在東街賣盾,別人就不會要用我的矛攻我的盾了。” 

  可是朋友說明天要做作業,來不了。楚人只好決定自己扮成兩個人分兩天去賣。 

  第二天,楚人來到街上,大聲吆喝:“快來買我的盾呀!”他還用一支小矛比劃着攻盾,說:“看見沒?這麼鋒利的矛都戳不穿我的盾。” 

  旁邊一個老太太問:“多少錢呀?” 

  楚人很緊張,因為他光顧着想怎麼賣,忘了該賣多少錢了。他猶猶豫豫說:“二十塊錢。”老太太說:“十塊錢,不賣我就走。”楚人趕緊說:“十塊就十塊,給您了。” 

  沒賣出好價錢,楚人又高興又難過,太虧了。 

  “矛可不能這麼賣。”楚人靈機一動,有一個好主意了! 

  他給矛起名叫“哪吒牌”長矛,還扮成哪吒的樣子跑到街上揮舞長矛,還編了廣告詞:“哪吒長矛,天下無敵!”一下子,來了好多人觀看,大家都爭着要買。 

  楚人說:“最低二百塊,誰出的價最高,就賣給誰!” 

  人們有的說“二百塊”,有的說“四百塊”,最後有一個報了“1萬塊”! 

  大家都驚呆了。楚人就以1萬塊錢的價格賣出了他的矛。

您正在瀏覽: 成語“自相矛盾”續集:分賣矛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自相矛盾”續集:分賣矛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