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推開“井蓋”,是你仰慕的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開“井蓋”,是你仰慕的天空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推開“井蓋”,是你仰慕的天空 標籤:仰慕作文 我是你的天使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歡迎聯繫站長

  推開“井蓋”,是你仰慕的天空

  石皓天

  在一個枯水的井裡,居住着一個見識實在難以恭維的青蛙。

  後來,就成為人們比比皆知的故事。

  當然,那隻心存不甘的青蛙自然不願自己被前輩和後人嗤之以鼻。

  它儘力向上攀爬,但光滑的井壁始終不得被他制服,失敗和挫折糾結於一身。但它又緊皺雙眉,像身手靈活的山豹一樣,連續蹦跳了三次,終於跳出了這軟禁它身心的牢房。驚喜與感慨集中在五官上,兩眼中隱藏着對世界的嚮往。它周遊了世界,一舉成為了見多識廣的動物界偉人。

  在狹小的空間里,是造成了它知識面狹窄的重要原因。但是在世人嘲諷它“一葉之障,不見泰山”時,它憋屈住心中難以抑制的怒火,打開塵封已久的心靈的“井蓋”,一片蔚藍的天空在眼帘中“回蕩”。它用“井蓋”罩在世人身上,自己縱身躍上成為智者的階梯,佔據廣闊世界的一席之地。

  當“井蓋”遮住知識的來源,蒙蔽知識的雙眼時,你的付出是否竭盡全力。智、蠢往往就在一念之差,最後一刻的努力至關重要。

  我冥思苦想:世人無法編織出唯一的充分理由——一切受客觀條件制約。而青蛙,它完全可以與我們抗衡。但事實卻勝於雄辯,青蛙打破了常規,擺脫了制約,它以非凡的毅力圓了自己的夢。難道我們還能以時間緊,作業多為由來掩飾自己學識短淺,無暇讀書嗎?面對一些事情束手無策時,我們還在自圓其說嗎?由青蛙躍井之事又一次鑒證了“人有無限可能“的真理。

  同學們,努力吧,老為自己的失敗找理由的人是無法到達成功的彼岸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推開“井蓋”,是你仰慕的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開“井蓋”,是你仰慕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