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到民間採風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民間採風去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到民間採風去 標籤:民間作文 採風作文

  “到民間採風去?什麼風啊?”也許你會有些疑問,不過看了下面,你就會明白了。

  人情風

  這第一風自然是要采這人情風了。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咱這諾大的中國若是沒了這鄉里互相幫助的人情風,恐怕是安寧不了了。鄉親之間你幫我、我謝你,和睦融洽,何樂而不為?所以人情風就是這民間最亮麗的風景線了。

  節日風

  家鄉的節日多的很!雖不比那“洋”節排場、但也是這泱泱大國的傳統啊!“每逢佳節倍思親”,節日是遊子對家鄉的深切思念、親人的不舍與牽挂。對於現在的90後來說,比較潮的就是情人節了,不過他們只曉得二月十四日的情人節,哪裡知道七月七日的牛郎與織女啊!

  特產風

  說到這特產風咱安徽最出名的便是那徽菜與茶了。徽菜咱天天都吃,雖不知其詳也略知一二。茶葉最好的應是那黃山毛峰了吧!自己雖然沒能有幸品嘗,其盛名卻已久聞了。這特產就先聊到這了,別的我也不知道了。

  習俗風

  家的習俗到現在也剩不了多少了。除了那一兩樣重要的,便都被科學現代化潮流給沖跑了。清明節‘踏青’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其用意就是以祭奠祖先,順帶告誡後生小子要好好讀書。

  其實家鄉的風也挺多的只是本人才疏學淺寫不忘家鄉的本色風韻,只能在大家面前寫寫皮毛。

  采民風采不完民間的萬種風情,看家鄉看不盡家鄉種種俗事。

  安徽宣城廣德縣新宇中學初二:徐小藝

您正在瀏覽: 到民間採風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民間採風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