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民間的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間的端午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是端陽節,又叫端午節。在這一天家家戶戶包粽子、買粽子、吃粽子、賽龍舟。

  每到這一天,家家門前掛起菖蒲、艾草,走在街上,到處散發著淡淡的幽香。

  婦女們總是在端午節的前一天把浸泡過的糯米,用一張張竹片細心的包起來。包好的粽子有白米粽、棗子總、赤豆棕、豬肉粽……各種各樣的粽子放在鍋里煮,不一會兒,屋子裡就充滿里糯米和竹葉那淡雅的清香。

  在我國端陽節的這一天還要舉行賽龍舟比賽。河裡排着一條條與游龍非常相似的的船。一位位英俊的小夥子穿着綵衣,在打鼓的敲擊聲中,大家划動船槳。河岸上到處站滿了人,大家你擁我擠,熱鬧非凡。

  許多老人們都會在這一天講起屈原的故事:屈原是戰國時待楚國人,很有學問。他在楚國身邊當官,一心想使自己的國家富強起來。昏君楚王聽信了奸臣的話,把屈原削職流放。在流放中,屈原聽說楚國的都城被敵人佔領,百姓遭難,悲憤極了。五月初五這一天來到淚羅江邊,懷抱一塊石頭,長嘆一聲:“永別了祖國!”一縱身跳入江中,百姓划船趕來可是找不到屈原,好扔粽子在江中,就有了五月初五劃龍舟、吃粽子的習俗。

  浙江溫州溫州市龍灣區海城中學初一:小知世

您正在瀏覽: 民間的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間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