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之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雨後的太陽;是沙漠中的綠洲……也更是我人生快樂之本。 

  不同的書籍帶我到不同的領域:科幻故事帶我走進神秘的宇宙;童話故事帶我走進繽紛多彩的夢幻王國……品味書的味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是我最忠誠的好朋友,更是我快樂的湧泉; 

  古人讀書有“三味”之說,即“讀經味如稻梁;讀史書如美餚;讀諸子百家,味如醯醢。”我無法領悟到如此精深,但也愛書切切,非同尋常。 

  曾記得有一次,父親從書店買回《水滸傳》,我猶如如獲至寶,愛不釋手。我立刻拿起書本,奔回房間品味起來。 

  迷迷糊糊地,我聽到親切而柔和的喊聲。我揉揉惺忪的睡眼定神一聽,哦!是母親在呼喚我,窗外是一片漆黑。原來我從下午就走進書中遨遊,全然忘我。母親同時沖我笑道:“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愛看古代史書啦?”我馬上漲紅了面,慌忙合書去睡。 

  從此,讀書和我解下不解之緣。外面的世界確實是五彩繽紛,但送走了白天的學業之後我就情有獨鍾——在閨房中,亮一盞燈,手執一支筆,身心投入,任由思緒如駿馬奔騰;飽覽異域風土人情,目睹歷史興衰榮辱。可與主人公一起同悲同喜,罵可笑可鄙之輩,哭可卑可憐之人,體驗主人公同樣的生命旅程。時而在心底引發陣陣莫名的感動,於是,筆尖不由得長動起來,總想些什麼,說些什麼…… 

  邊讀書邊反省,漸漸地對讀書的興趣越發越濃厚,於是我越愛好書,一旦得到一本好書,就開心地蹦到三米多高,歌之舞之。 

  閑暇之時,悄悄走進書房,每每獨自磨挲大小不一的書,溫習飄飄蕩蕩的油墨香,心中總是洋溢着一股歡欣與愉悅。取出一冊,靜靜翻閱,怡然自得……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